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A.4、BA.5」8月底將占5成 陳秀熙:日增3萬例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6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15:25

BA.2大流行走下坡,現在最擔心的就是BA.4、BA.5會讓疫情觸底反彈,公衛專家陳秀熙推估,預計到8月底新變種株就會占5成以上,日增三萬例。而先前指揮官王必勝說考量邊境開放,要看幼兒疫苗覆蓋率,對此,陳秀熙認為不需要,感染科權威黃立民也認為,3+4和0+7其實沒有太大差別。

圖/TVBS

 
記者吳軒彤:「BA.2造成的大流行,目前已經緩慢走下坡,各國現在還是持續肆虐著BA.4、BA.5,而目前專家就已經預估BA.4、BA.5,尤其出現了社區感染案例,所以在八月底的時候,很有可能占比就會達五成以上,而且單日新增會上看三萬例。」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推估,BA.4BA.5可能在,8月中就佔比三成,8月底達五成以上,但台灣前一波的BA.2,應對這兩支亞變種有交叉保護,加上目前國內疫情曲線,低於紐西蘭年輕族自然感染率高,他認為不至於大爆發。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其他國家都已經70%(BA.5),台灣不可能完全都沒有,從20%走到40%大概需要26天左右,40%到60%大概需要11天。」

 
圖/TVBS

不想因變種株再讓疫情出現回馬槍,勤洗手戴口罩基礎防疫還是要,但邊境放寬台灣比其他國慢很多,指揮官說要等幼兒疫苗覆蓋率上來,但陳秀熙認為0+7不必等。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BA.5)多是無症狀輕症,所以對台灣來講,不會造成太多影響,對於BA.4會有小波流行,不過不太會引起6月的大流行。」

專家認為多數國家沒有因BA.4BA.5,增加死亡住院或急診,不需為此停下國際交流腳步,公衛專家認為開放0+7配合疫苗護照,能接軌國際又不至於無法控制疫情,感染科權威也認同。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與其3+4還不如0+7算了,反正兩個都不會有效的。」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指揮中心)要做通盤的考量,看到幼兒重症,兒童重症率60%幾是幼兒。」

但不否認,開放等於給病毒製造機會,勢必有所取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防疫#BA.5#疫苗#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37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