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消到底怎算!女控「公告、說法不一」 業者:舊版

記者 林莉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5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5 15:45

民眾到餐廳內用,通常都會有低消規定,但就有網友抱怨,帶孩子到板橋一家餐廳用餐,但低消公告卻寫的很含糊,像是100公分以下免低消,以及5歲以下收費100元,詢問店員,表示公告是錯的,只要是身高不到就得點低消,不過對此,業者否認,店員並沒這樣說,100公分的規定,是舊公告,5歲以下收費也是視情況酌收。

圖/TVBS

 
記者林莉:「通常帶著小孩來到餐廳用餐,有低消很正常,但有店家指出,100公分以下的孩子,來到餐廳用餐,也要點一杯低消飲料,甚至是5歲以下的孩子,也要酌收100元你能接受嗎。」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爆料,帶著孩子到板橋百貨公司的餐廳用餐,明明公告寫著未滿100公分不用低消,結果店員卻說這是錯的,還是得點一杯180元的飲料,另一張菜單上寫著5歲以下要收100元,但店員又說也是錯的,讓民眾一頭霧水最後傻眼走人沒有用餐。

圖/TVBS

民眾:「很傻眼這公告要幹嘛,這樣可能沒辦法接受,如果(小孩)要低消可以接受,但要先講(清楚)。」
 

其實如果一開始就說明,消費者大多能接受,但公告了又反悔表示是錯誤資訊,才讓民眾覺得不合理,不過也有網友質疑,像是一歲半以下或是嬰兒還不會吃固體食物,開玩笑說餐廳難道有賣副食品或是提供牛奶,還是會協助把蘋果磨成泥。

餐廳店長呂小姐:「沒有員工這樣說,之前上面有置物,但昨天是放菜單,昨天整個客滿才沒有撤下,我們昨天有做一個,低消的口頭提醒。」

圖/TVBS

業者強調100塊以下的低消規定是舊版公告,5歲以下也是視情況做收費,只是依照消保法規定,定型化契約如果有疑義矛盾的時候,應該要做有利於消費者的解釋。

消保官龔千雅:「這些在菜單上約定的內容,其實是屬於,消保法上的定型化契約,所以消費者可以做有利於己的主張。」

消保官也說一般餐飲業,法律上沒有強制規定該如何收費,但必須要完全接露給消費者,清楚明白消費方式,民眾只能在用餐前詢問清楚避免踩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孩#餐廳#消保官#低消#收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804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