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溫熱翻天!冷氣狂吹憂電費爆表 網推消暑5撇步秒降溫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3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3 11:03
氣溫不斷飆高,走在太陽下都快要融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氣溫不斷飆高,走在太陽下都快要融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消暑撇步」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五大消暑方法。

日頭炎炎曝曬,走在太陽底下都快要融化,電風扇吹不夠涼,冷氣開整天電費帳單又爆表怎麼辦?連日高溫,社群討論區便出現不少網友請益有效的消暑良方,以下便列出網友熱論的五大消暑撇步,快看下去一起清涼一夏吧!

 

網友熱議前5大消暑撇步。(圖/社群實驗室)

網推去暑飲食最降火 夏日水上活動必不可少

夏日高溫令人吃不消,網路上便出現不少有關消暑方法的討論,而觀察網友文本可發現,最受歡迎的便是靠「飲食」來降溫。日前有人上網請益夏日吃什麼才能消暑退火,引起網友廣泛討論,就有人提到「白菜、絲瓜、黃瓜等祛暑益氣、生津止渴之物可以多食用」,或是「多吃些退火消暑的食物,如綠豆、冬瓜」,認為這些食材具清暑、祛濕的效果,另外也有人表示可避免重口味食物,「調味上以清爽、少油、少鹽為主」,更有助於解暑。

 
而夏日該如何解渴?日前就有網友於討論區發文詢問「最能代表夏天的飲料?」,引起社群熱烈迴響,便有網友大推「青草茶,退火,深受長輩歡迎」,或如「檸檬愛玉、酸梅汁、西瓜汁」等,都被評為是「夏天最愛」。

參加水上活動也是避暑的方法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了飲食之外,「水上活動」也不失為避暑的好方式,例如近期於社群上颳起旋風的SUP立槳,或是去水上樂園,還有進行衝浪、潛水等水上娛樂活動,均受到網友大力推薦,表示「夏天就是要泡在清涼的水裡」、「夏天天氣很好很適合潛水,水中能見度高」等,期待藉由水上活動來擺脫夏日的燥熱。最後在日常生活方面,「穿著淺色或涼感衣物」也是網友力推的降溫妙招,提到「怕熱的真的要試試涼感衣」、「夏天我都穿淺色衣服比較涼」等。

夏日高溫容易令人無精打采,你是否也想好了今夏的抗暑對策了呢?不妨試試上述網友分享的各式消暑妙招,跟夏日惱人的濕黏不適說拜拜!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1/07/01~2022/07/12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 部落格 、新聞(排除抽獎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加《TVBS新聞》LINE好友!讓專屬小助理替你找新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社群實驗室

#消暑#高溫#氣溫#夏天#中暑#避暑#冷氣#電費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851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