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創新高!花蓮卓溪41.4°C 用電4071.6萬瓩


發佈時間:2022/07/22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2 20:04

週六是大暑,也是24節氣中一年最熱的時候!不過,中醫師說,現在已經不只大暑,很多時候都好熱,建議可以吃一些清熱的食物,像西瓜就很好。氣象局則是提醒,雙北和宜蘭、花蓮,有機會出現38度高溫

圖/TVBS

 
記者張允曦:「今天開始一連三天有機會出現38度高溫,上班時間很多人西裝外套都已經穿不住了,而中午時間如果想來支蛋捲冰淇淋,建議你要在室內吃,可別外帶了。」

話才剛說完呢,冰淇淋已經開始融了!早上10點,北市內湖氣溫大概35度C,五分鐘時間,冰淇淋下方的蛋捲已經被融化的冰覆蓋,變成白色,要是拿在手上恐怕是很惱人;十分鐘時間,冰淇淋高度越來越低,融化得不成形。

而這還不是最熱的時候,氣象局高溫預警,雙北、宜蘭、花蓮都是紅色燈號,要注意連續三天38度高溫;其他縣市,從北到南都亮橘燈,要注意連續36度高溫;少數沒亮燈的,本島只有新竹市、離島澎湖、金門和馬祖。

 
圖/TVBS

就有民眾拍下,板橋體育場的溫度看板,下午2點10分,秀出43度高溫,嚇到不少人!實際上,氣象局測站資料,板橋最高溫是下午1點53分的39.3度,只排全台第6名;最高溫則在花蓮卓溪,下午兩點20分飆到41.4度寫下新紀錄,只是自動測站資料,不會計入高溫排行榜。而這麼熱,用電也再創新高,下午1點50分達4071.6萬千瓦。熱成這樣,很多人喜歡吃冰消暑,但從中醫師的角度,可不這麼認為。

北醫附醫傳統醫學科主治醫師蘇柏璇:「冰吃下去會讓身體一些微血管,或是毛口閉起來,熱就散不出去,人就會變像蒸籠一樣。」

中醫師說,大暑是一年中最熱節氣,為期兩週,不過現在已經不只大暑,很多時候都讓人熱到受不了,建議要吃一些清熱解毒的食物,像是薏仁、綠豆、西瓜。

圖/TVBS

北醫附醫傳統醫學科主治醫師蘇柏璇:「西瓜,中醫來講是天然白虎湯,它有白虎湯清熱的效果。鳳梨反倒說沒有特別建議,因為它太甜,吃了之後會容易生痰。」

中醫師也建議,吃的時候不要吃太冰,涼涼的就好,靠吃消暑氣才不會有反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溫#氣溫#溫度#消暑#大暑#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94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