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垃圾簡訊轟炸 回報「嘸用」專家:詐騙換來源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7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7 19:13

現在手機常常收到投資或垃圾簡訊,如果是iOS系統大多用iMessage傳,儘管回報檢舉卻還是狂收到,專家分析就算封鎖和過濾,效期很有限,最主要是使用者手機不變,但詐騙來源一直換,躲避封鎖,建議可以關閉iMessage,或用關鍵字阻擋。

圖/TVBS

 
好幾位「陳小姐」來裝熟,說怎麼還沒加好友,不然就是「急事找」,要你加Line聊,不仔細看還以為是朋友,卻是垃圾簡訊來轟炸。

記者黃瀞瑩:「點開訊息,這麼多一整排詐騙簡訊,很多都是用iMessage傳來的,不過很多人點進去之後,還有回報垃圾訊息,但接下來還是一直收到相同的內容,這樣的回報檢舉系統,恐怕阻擋效果很有限。」

只要確認手機有人使用,對詐騙來說,就算「有效名單」回報千萬個信箱或門號,專家分析阻擋時效,只有短短幾天。

 
台灣數位安全聯盟理事長蔡一郎:「過濾或是封鎖的方法,這種方法其實有效期很短,因為你的手機其實不會換,(詐騙)換了來源,換帳號,其實原本封鎖、阻擋,回報垃圾郵件這樣的機制就失效。」

圖/TVBS

對方變更訊息來源,還能躲開偵測迴避封鎖,165教學iOS用戶,可以關閉iMessage,但就算換成簡訊,對詐騙來說成本也很低,另外安卓系統,建議開垃圾訊息阻擋,想眼不見為淨還有一招。

3C達人王阿達:「手機端或App那邊設黑名單,或『關鍵字』暫時處裡掉,現在傳來很簡單,像好久不見加我的Line,或者說Line把它加一加,封一封。」

3C詐騙抓不完,GooglePlay裡有8款App,打著影音編輯或相機程式,有的甚至破百萬下載,卻暗藏「惡意軟體」,駭客遠端操控,讓用戶訂閱高額付費內容,等帳單寄來才發現。

圖/TVBS

詐騙軟體鑽漏洞,小心被入侵受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投資#詐騙#詐騙簡訊#轟炸#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1062

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