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套房住太高不敢往下跳」視網膜日收8封騷擾簡訊氣炸:超低劣

記者 張綺云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5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5 14:41

你一定有收過這種垃圾簡訊,被對方要求加入某個人的LINE帳號,或是要你點選不明網址,無時無刻傳送,讓YouTuber視網膜也受不了,透露自己一個晚上就收到8封,隔天一大早也傳,網紅四叉貓也身受其害,氣到把詐騙名單加進一個群組。

圖/翻攝自視網膜 Retina臉書

 
一跳出通知趕緊拿手機檢查訊息,準備要回覆時卻是陌生人傳送,要求加入某個人的LINE帳號,近期簡訊騷擾氾濫,讓YouTuber視網膜也崩潰。

貼出簡訊內容,對方自稱剛玩股的小資女,說「套房住太高不敢往下跳」,還懇求要教學不斷慫恿他加LINE帳號,視網膜煩躁說,一個晚上就收到8封簡訊,隔天早上5點多也傳,都說有急事要找,讓他直呼這行銷手段有夠低劣,165也沒辦法指出是不是詐騙,另一名網紅也深受其害。

滿滿的投資簡訊,四叉貓說一天就收到6封,讓他氣到把這些人加進一個群組,一個個問什麼事這麼急讓網友笑翻,不少民眾哀號,每天都收到很多,要直接刪除封鎖很累,怒喊封鎖不完,內政部警政署也提供解決方法。

 
資安專家保羅:「大部分上簡訊,都是有問題的詐騙簡訊,那其實民眾收到這個的時候,可以直接忽略,有一些手機,它其實有內建,或是有一些APP,其實有內建功能,讓你只收到你的聯絡人簡訊,對,那這樣,不過這樣的話,可能會錯失一些,很像是銀行,或者是一些其他的通知簡訊,那所以,我覺得民眾可以去取捨。」

若是IOS用戶可以這麼做,點開訊息,先關閉iMessage功能,再把「過濾未知的寄件人」功能打開,安卓用戶則是,開啟垃圾訊息阻擋功能,詐騙簡訊多民眾還是要提高警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投資#詐騙#手機#警政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89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