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4年沒有漲價! 北市公車業者喊漲7元

記者 葉豐瑋 李品誼 / 攝影 陳建銘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6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6 14:24

雙北公車票價15元,已經24年沒漲價。但如今油價飆漲,載客量又下滑,7月初,公車業者已向台北市提出「漲價申請」,傳出期望金額,比現行的「運價」高出7元,公車票價恐怕不漲不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北市可以用路邊停車收費來補貼公車運價,「凍漲」沒問題,反而是新北市的壓力比較大!

圖/TVBS

 
記者葉豐瑋:「一上公車就是15塊錢,這個價格在雙北20多年來沒有變過,但在載客量下降以及油價飆漲壓力下,恐怕也面臨漲價壓力。」

15元公車票價雙北通勤族24年來習以為常,因為以既有的20元公車運價來說,民眾只需要負擔15元票價另外5元政府會補貼,然而這個月雙北聯營公車傳出喊漲7塊錢,也就是把整體運價提高到27元,問題來了這樣子票價還有可能凍漲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是沒問題啦,我非常清楚,因為我們台北市有路邊停車收費,我們停車的收費可以來補貼這一塊,可是又牽涉到新北,現在是票價要不要調,牽涉到政治思維。」

 
圖/TVBS

公車票價調漲難脫政治思維,畢竟多補貼一塊錢運價,雙北分別得增加4.8億元與3億元預算,再以業者提出的7元運價推算,若全部由政府吸收總補貼金額,將超過50億元。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運價要經過議會審查,不是我們決定,我們要鼓勵大眾運輸,我們就盡量不要漲票價,所以市長才會說捷運20幾年沒漲,我們還是盡量用業外收入,去填補這個差額。」

圖/TVBS

傾向不漲票價能吸收就自行吸收,但專家卻認為一直想凍漲也不是好現象。

淡江大學運管系教授張勝雄:「應該要調漲票價,15塊錢是明顯的不合理,20塊錢我都覺得OK。」

民眾:「感覺應該比較虧,20塊好像蠻能接受的,因為我是台南上來的,然後台南公車票價是18塊,所以我就覺得台北比較便宜。」

萬物皆漲公車票價卻偏偏凍漲,是不是參考其他縣市調漲票價,雙北還得坐下來好好協商。
#黃珊珊#柯文哲#台北市長#民眾#公車#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663

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