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必勝接指揮官傳「降級」不遠? 專家曝上任三大挑戰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6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6 09:54
王必勝接任指揮官。(圖/TVBS)
王必勝接任指揮官。(圖/TVBS)

行政院昨(15)日宣布新任衛福部長由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接任,而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則接任衛福部政務次長,以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指揮官。對此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分析,會選擇王必勝接任指揮官,是因為他長期跟指揮中心配合,薛瑞元則比較擅長跟行政院溝通協調,至於王必勝上任後,面對疫情收尾階段和復原跟重建,洪子仁認為,這會非常考驗王必勝的智慧和決策能力。
 

王必勝接任指揮官,是因為他長期跟指揮中心配合。(圖/TVBS)

王必勝接任指揮中心指揮官,外傳這表示指揮中心離「降級」不遠,對此洪子仁表示,這應該跟降級無關,且現在也不是談降級的時間點,應該要到八月底後才有可能。洪子仁說,目前國內還有BA.4、BA.5變異株的威脅,像是日本昨日超過十萬例確診也是五個月來的高點,而國內開始出現本土BA.5變異株,這時間點非常需要統一的指揮中心來做監控,所以現在絕對不是談論降級的時間點。
 

王必勝上任後,將面對疫情收尾階段和復原跟重建。(圖/TVBS)

而對於王必勝接任指揮官,洪子仁也點出可能面臨的挑戰,洪子仁表示,現在國內疫情大概走完五分之四,後續除了疫情收尾,還有疫情的復原和重建,需要行政院開設的一級系統做統籌,王必勝在這復原和重建的過程中,需要面對的,包括「邊境檢疫和出入國計畫」、「何時放寬入境」、「如何刺激經濟活絡」,也就是在這階段,除了疫情監控,更重要的事恢復如常生活以及經濟民生的恢復,洪子仁認為,這是王必勝接下來遇到的挑戰跟考驗,也考驗他的智慧和決策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必勝#指揮官#疫情#洪子仁#挑戰#降級#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1063

0.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