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洪子仁 結果共42筆

  • 邱泰源任衛福部長!醫界提3大問題急需解決 盼多傾聽溝通

    準總統賴清德520後新內閣名單陸續公布,衛福部長今(19)日確認將由邱泰源接任,新光醫院副院長、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表示,疫情後的醫界有三大問題急需解決,包含食品安全問題、社會安全網漏洞、健保改革,如何貫徹國家政策、要讓醫療機構能持續提供良好的服務品質給民眾,不僅要跟醫界溝通,同時也得協調民眾與公民團體的意見,有賴新任部長良好溝通能力、傾聽能力及高EQ(情商)在不同的利害關係人間居中協調。
    2024/04/19 10:59
  • 春節病毒高峰!新冠JN.1成主流 專家示警:死亡率高流感7倍

    春節連假開始,不少民眾都返鄉過年,全台人口流動明顯增加,不過根據疾管署的資料顯示,目前新冠JN.1變異株,已經在國內成為最主流變異株,公衛專家、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指出,新冠、流感疫情,將在這一兩週達到最高峰,也提醒民眾,盡快接種XBB疫苗,因為新冠重症死亡率比流感高出7倍。
    2024/02/08 14:20
  • 這不能點火!夫妻在醫院「點蠟燭慶生」惹議

    日前有民眾在IG上PO文,替家人慶生,但是照片卻是在醫院點燃生日蠟燭,引發網友討論,表示醫院不歡迎明火。而實際上大部分民眾也知道,醫院是禁止使用點火工具的。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為了確保患者安全,醫院的防火標準較一般場所高,就連自帶電器都不能使用。
    2023/12/07 19:22
  • 台灣平均餘命在退步!學者揭「健保危機」:長壽需用錢換

    前健保局總經理張鴻仁出版新書《政府不敢告訴你的健保危機》,期望拋磚引玉,讓全民正視低價健保引發的醫療危機。
    2023/09/20 12:18
  • 睽違812天 今日起室內不用戴口罩

    實行812天的室內戴口罩禁令,今(20)日起全面解除,不過校園、醫療照護機構、公共運輸等八大場所,仍規定必須強制戴口罩進入,至於何時全面開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則回應,會觀察室內口罩鬆綁後對疫情的影響,視狀況再繼續往下推動。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現階段可以鬆綁口罩禁令的原因有4個,第一個、目前台灣的自然感染率佔全人口43%,再加未通報的個案數推估至少佔有六成至七成左右,此外,台灣施打三劑疫苗的接種率已達77%,第二個、從去年大陸疫情有變化之後,台灣一直很關心全世界會不會再產生一個比較大的變異株,但到目前為止沒有新的變異株出現,第三個、把室內配戴口罩的自主權交還給民眾,讓民眾可以自己判斷需不需要戴口罩,同時也認為剛解封,民眾自主性佩戴口罩的比例不會太低,第四個、口罩令的解封與國際接軌,也就是全世界都在逐步鬆綁口罩令,故台灣基於上述的四個情況,在這個時間點鬆綁口罩令。」
    2023/02/20 15:47
  • 口罩鬆綁!預計將列「三等級」 公衛專家:2類人要小心

    口罩令第二階段鬆綁,將在今(9)日下午宣布,據了解,上路日期可能會落在2月20日起實施,而口罩鬆綁可能會分成三個等級「強制」、「建議」、以及「自主」。而新光醫院副院長、陽明交通大學醫管所兼任副教授洪子仁向《TVBS新聞網》表示,近來發現感染對象年齡層往上移動,因此,在「建議」類別中,有兩類人要特別注意。
    2023/02/09 10:29
  • 口罩鬆綁令突煞車!公衛專家分析原因 可能「這時」開放

    口罩鬆綁令原本預計這週要宣布,不過昨(2)日是本週最後一次指揮中心實體記者會,但指揮官王必勝卻說「口罩目前還在研議當中」,暫緩公布。對此新光醫院副院長、陽明交通大學醫管所兼任副教授洪子仁向《TVBS新聞網》透露,口罩令放緩最有可能的原因,應該是各縣市政府反應民意,可能很多民眾在心理上還不能完全接受。洪子仁也建議,指揮中心可以考慮放寬後除了醫院、長照機構、大眾運輸要強制戴口罩外,也可以多表列幾個強制區域,讓大家安心。
    2023/02/03 10:04
  • 春節效應須觀察一周 專家:不會超過先前高峰

    國內已經連續4天確診人數超過2萬,昨天新增個案比上周一增加1萬多例,與上周同天相比增幅翻了1倍,春節效應是否已經出現?引發關注。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春節效應是指春節結束後7至10天,疫情是否會因為南來北往、人流、車流或是餐廳流等人群密集行為出現升高狀況,昨天是開工首日,有沒有春節效應,還要觀察整周確診通報來掌握。從目前數據來看,上周確診人數大約13.9萬人,較前兩周上升5%,但回頭看去年5/22第一波確診高峰時,當周有57萬人確診,10/2第二波確診高峰時,當周有32萬人確診,上周的13.9萬人不到第一波高峰的1/4、也不足第二波高峰的1/2。可以從數字上觀察到,台灣地區現在已經有940萬人通報確診,也有76%民眾完整接種3劑疫苗,社區中存在一定免疫防護力,因此即使春節期間群聚因素增加,也不至於會引發大規模感染。」
    2023/01/31 17:18
  • 邁向與病毒共存 學者:邊境管制不走回頭路

    本土疫情持續在第三波升溫中,面對大陸開放邊境、小三通重啟陽性率居高不下,專家表示,由於自大陸入境台灣人數有限,且已採取最高強度的PCR檢疫,對岸疫情對台灣暫無影響,現在大眾也關注在美國快速成為流行變異株的XBB.1,但台灣卻沒有對美國回來的旅客做任何邊境管制。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台灣目前第3波疫情還是以BA.5與BA.2.75變異株為主,近幾周BA.5所占確診者比例不斷下降,取而代之的是BA.2.75竄升。這半年台灣入境不需要隔離,這個情況下,雖然美國正流行XBB.1病毒,但目前台灣本土確診個案被檢測出XBB.1的頻率並未快速增加,因此我們不需要在邊境管制上走回頭路,也不用對更多國家提高檢疫強度。」
    2023/01/25 17:18
  • 第三波疫情高峰已過 洪子仁:可安心過年

    農曆春節將至,不少民眾準備出遊,而台灣的疫情自去年12月下旬回升後,在1月初增幅收斂,指揮官王必勝就表示,國內第三波疫情比先前預期的早到,但,第三波疫情看起來是比較小的波段,呈現「快上、快下」,不過,指揮中心也推估,春節過後一周,確診數會有馬上回彈的現象。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整個Omicron的疫情從去年四月份到現在,大概已經走完10個月的時間,這10個月的時間,大致分成三個波段進行,第一波段,從去年的4月份到8月20號落底的第一個階段,第二波段,從8月20號到去年的12月2號,第三波段,去年的12月2號到現在。」
    2023/01/17 16:00
  • 大陸8日邊境全面解封 台灣要守好第一線

    大陸即將在8日開放邊境,入出境不再需要PCR檢測,也沒有強制隔離的種種措施,這讓全球繃緊神經,紛紛對大陸旅客祭出入境管制措施,台灣也不例外,只要從大陸來台的旅客一律採取唾液PCR檢測,並配合7天自主防疫及自我篩檢。今(2)日邀請到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疫情正在爆發,台灣邊境部分要守好,避免大陸變異株很快地進入台灣社區造成傳播,接下來這一個月,從大陸四個航點及小三通入境人數來看,推估大概會有3萬人左右,春節期間的入境就大概會有80萬人,入境總數比例佔3.75%,並不是特別的高。」
    2023/01/02 17:07
  • 第3波疫情估過年達高峰 專家:確診數低於前2波

    過去兩周來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指揮中心公布的個案也呈現上升狀況,引發新一波疫情再起的擔憂。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台灣第一波疫情是4月至8月20日以BA.2變異株為主的社區傳播,約有500萬人確診,最高點落在5月27日的94808人。8月20日後的第二波疫情是以BA.5為主的社區傳播,這波疫情有300多萬人感染,最高點落在54974人。到了12月10日又出現轉折,疫情較前一周出現7%至8%的增幅,代表第三波疫情正在竄升,但從第一波高點9萬多人、第二波5萬多人來看,第三波疫情的確診個案數不會超過前兩波,我推估接下來的疫情最高點會落在過年前後,確診個案數則大概3到3.5萬例,疫情會越來越進入可控之中。」
    2022/12/20 15:37
  • 12月起台灣戶外免戴口罩 多數民眾仍自主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自12月1日起台灣室外場所取消全程戴口罩的防疫規定,民眾出門終於可以摘下口罩,但新制上路後,仍看見大多數民眾緊緊戴者口罩,而同樣的情形,在日本也是一樣。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基本上亞洲國家對口罩的尊崇度還是比較高,亞洲國家不管是在室內或戶外,大多數人都會很自主的把口罩戴好,從公共衛生的角度來講,這樣的做法是相當不錯的,雖然台灣也開放在戶外可以不用戴口罩,但並非政府強制不用戴口罩,而是可以自己決定,加上多數人覺得戴著口罩會有安心感,所以在戶外還是會戴好口罩,不過,若是身體有些不舒服的症狀,強烈建議在戶外時,就一定要戴好口罩,這是一個公共衛生禮儀,且目前疫情雖然趨緩,政府在防疫上的責任會慢慢退位回到民眾身上,所以民眾願意自主性、自發性戴口罩,也是民眾對自己健康負責任的做法。」
    2022/12/07 15:52
  • XBB、BF.7和BQ.1.1皆隸屬Omicron家族 下月恐有新變異株

    台灣終於在13日解封邊境,不過國內疫情尚未趨緩,國外又傳出多地出現新型變異株BF.7,而隨著國境開放,新型變異株BF.7或其他變異株,是否成為台灣秋冬之際的新主流病毒株?今(18)日邀請到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新加坡近期注意到新型變異株XBB開始在境內流行,有將近54%的民眾都是感染XBB新型變異株,而英國也出現BF.7的新型變異株,不過不管是何種變異株,基本上都是屬於Omicron的次世代BA.2跟BA.5所衍生的再下一代變異株,以目前來看,XBB、BF.7和BQ.1.1等新型變異株傳播能力比BA.5快,幾乎是增加三成以上,免疫的逃脫能力也比BA.5好,所以在國外才會有新一波的流行,但XBB、BF.7和BQ.1.1等新型變異株都屬於Omicron變異家族。」
    2022/10/18 16:01
  • 10月已2天破5萬 專家估10/20反轉脫離高原期

    原先指揮中心推估,BA.5疫情在9月中下旬就會達到高峰,不過,10月開始數字都沒降下來,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推估,要到10月20號才會開始反轉,脫離高原期,而8日又比上周六增加3.3%,本土數44467例,死亡則是76人,再加上碰到國慶三天連假,人流移動下,恐怕會讓數字再上升。
    2022/10/08 19:08
  • 0+7上路團客出遊每2日快篩一次 專家憂流於形式

    國門將開,10/13入境將開始實施0+7,也就是入境不再需要進行居家檢疫,指揮中心同時開放觀光、旅遊,形同邊境解封。交通部長王國材昨(30)日受訪也表示,雖然禁團令也解除,但是入境團客每天出遊的時候,需出示兩天內的快篩陰性證明,如果陽性就通報處理。對此,公衛專家、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認為,快篩不能流於形式,有症狀一定要篩檢,甚至如果有症狀卻是陰性,24小時內要再篩檢第二次;中研院生醫所研究員何美鄉認為,團客其實有症狀再篩就好,畢竟如果沒症狀的人篩出陽性結果不能繼續旅遊,乾脆就叫人不要來了。
    2022/09/30 10:35
  • 兩難!確診、流感症狀類似 洪子仁:快篩辨別

    隨著各國陸續解封,新冠病毒也跟著流感化,無症狀患者和輕症患者佔大多數,但即將進入秋冬之際,流感季節來臨,就有專家提醒今年可能成為「流感大年」,不過新冠病毒和流感的症狀都有喉嚨痛、頭痛、流鼻水等,究竟要如何分辨?今(26)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新冠病毒和流感都是屬於呼吸道症狀,兩者症狀頭痛、輕微發燒、喉嚨痛、流鼻水等是類似的,如果有呼吸道症狀,應該先透過快篩檢測是否確診,若檢測為陰性,再去做流感快篩就可以鑑別診斷。」
    2022/09/26 15:55
  • BA.5進入社區!國內疫情升溫 確診數恐再攀升

    國內疫情連日來確診數有攀升的跡象,指揮中心就推估,這波疫情高峰會落在9月中下旬,到時每日確診數約介於3至6萬人,可見確診人數還會再上升。今(6)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目前全世界BA.5佔所有確診者75%,已經成為全球主流變異株,但從全世界的觀點來看,BA.5疫情已經有下降、減少的趨勢,只不過台灣疫情從第一波起就比其他國家晚4個月爆發,第二波疫情也在2周前才開始上升,目前每週確診人數大概落在24萬人,這週則預估會再向上來到28至30萬人之間,至於BA.5已經進入到台灣社區,傳播能力也比BA.2增強20%,潛伏期僅有2天時間,所以確診人數會迅速累積,只要有流鼻水、喉嚨痛、輕微發燒、咳嗽和聲音沙啞等症狀,強力建議趕緊用快篩檢測。」
    2022/09/06 16:38
  • 今年底疫情有望收尾?專家揭BA.5「1特性」:快了

    Omicron亞變異株BA.5來勢洶洶,目前社區已經出現隱形傳播鏈,再度掀起新一波染疫。隨著新冠病毒肆虐兩年多的時間,現在各國陸續鬆綁防疫措施,包含我國也預計這波疫情趨緩後有望開放國門。對此,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透露「今年疫情可走向收尾階段」,主原因和染疫後「輕症化」有關。
    2022/09/01 08:50
  • DNR恐是致死率高原因之一? 第一線醫點「兩理由」駁斥

    國內從2020年起,因為確診新冠死亡的病例,已經累計8927例,而光是今年1月到今(31)日這波本土Omicron疫情死亡的人數,就已經突破八千人,來到8074人死亡,而今年死亡八千多人當中,簽署DNR(全名為Do-Not-Resuscitate不施行心肺復甦術或維生醫療)佔比有36.4%,有醫生、專家認為比例偏高,也可能是導致台灣新冠死亡率高的原因之一。對此,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則駁斥這樣的說法,認為把台灣確診死亡率,歸因於DNR ,反而會導致台灣對於高齡照護與安寧緩和醫療的觀念倒退10年,認為台灣確診死亡率高,除了社會本來就高齡,還有著分母與分子的問題,且就算因為疫情醫病之間溝通時間變短,但這是醫病間的信任問題。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向《TVBS新聞網》表示,DNR比例高低應該跟Omicron死亡人數沒有那麼大的相關性,主要還是跟年齡與有無打完整疫苗有關。
    2022/07/31 15:28
  • 王必勝接指揮官傳「降級」不遠? 專家曝上任三大挑戰

    行政院昨(15)日宣布新任衛福部長由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接任,而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則接任衛福部政務次長,以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指揮官。對此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分析,會選擇王必勝接任指揮官,是因為他長期跟指揮中心配合,薛瑞元則比較擅長跟行政院溝通協調,至於王必勝上任後,面對疫情收尾階段和復原跟重建,洪子仁認為,這會非常考驗王必勝的智慧和決策能力。
    2022/07/16 09:54
  • 出國人數飆3倍!入境放寬4萬人最快本週拍板 專家提0+7條件

    七月迎來學生最愛的暑假,以往都是家長帶著小孩出遊的日子,加上入境檢疫從6月15日鬆綁成3+4,也讓民眾出國意願大幅提升,桃園機場出境人數不斷升高,7月1日出境人數更是飆升到6395人,是入境鬆綁前的三倍,而可以預料未來入境人數也會慢慢增加,雖然現在仍有每週2.5萬人上限,不過指揮中心表示,這週就會檢討放寬後的成效,也會再討論是否提高每週入境上限。至於何時能放寬到0+7,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除了觀察國內疫情,也要監測境外入境變異株對社區的影響。
    2022/07/03 10:45
  • 醫療電費漲!估年增20億 醫怨:拼命防疫、凍漲被遺忘

    國內拍板調漲電價,讓各大醫院大喊吃不消,私立醫療院所協會常務理事、新光醫院行政副院長洪子仁指出,防疫期間,醫護堅守崗位,也投入了高額防疫費用,醫療界屬於高用電對象,漲幅15%以上,粗估醫療機構1年增加將增加20億以上的電費,對於整體醫療機構經營無非是雪上加霜,也是非常沉重的打擊。
    2022/06/30 17:20
  • 國內疫情逐步下降 病歿數字仍未趨緩 提高疫苗覆蓋率很重要

    指揮中心日前推估「疫情高峰已過」,近日本土確診數持續緩降,中南部也正脫離高原期,今(20)日本土個案新增35596例,下降趨勢明顯,但死亡數字仍居高不下,新增144例,近兩周幾乎都在150人左右。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目前確診個案數逐漸脫離高原期,預計這周會緩慢下降,隨著確診數慢慢脫離高原期後,死亡人數也會慢慢下降,通常當確診人數開始向下,死亡人數會在確診人數向下後的九到十天到達高點,隨後再逐步下降。」
    2022/06/20 15:26
  • 月底確診有望跌破萬例? 疫情反轉關鍵曝

    指揮中心原定6/10後疫情可能向下反轉,不過連2天本土個案還是破8萬例,台中疫情甚至追上台北。本土案例有望在月底降至萬例以下嗎?中南部疫情又是否升溫,都是目前受關注的話題。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5/17時台北跟新北加起來確診數,曾經高達快4萬例,佔每天快8萬確診人數中的將近45%以上。這兩天總確診數還是維持在8萬上下,但雙北確診個案加起來只有1.6萬多例,只佔總個案數的20%左右。這表示雙北確診下降的同時,我想中南部5/20後疫情就開始升溫。雖說台中、台南與高雄疫情有向上發展的趨勢,但還可以繼續觀察幾天。如果今天個案數又降回7萬以下,就顯示中南部轉折點可能會在周末以後。若真如此,那就會跟雙北一樣,疫情一起緩步向下、脫離高原區。」
    2022/06/09 16: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