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白色巨塔?成大醫院長爆遴選爭議 他控校長壓案拖延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5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5 11:49
成大醫院。(圖/TVBS資料畫面)
成大醫院。(圖/TVBS資料畫面)

台南成功大學附設醫院,現任院長沈孟儒昨(14)日上午發出一份「卸任聲明」,因階段性任務已完成,並明不尋求連任院長,並羅列任內亮眼成績。不過成大醫院醫學院院長沈延盛發聲明指出,離院長屆滿僅剩16天,沈孟儒突然聲明不續任,根本沒有時間選出新任院長,嚴重衝擊成大醫院院務運作,沈延盛更踢爆,延誤是因為成大校長蘇慧貞拖延不指派續任委員,院內鬥爭隨之浮上檯面。
 

沈延盛。(圖/翻攝自沈延盛臉書)

 
沈孟儒發出卸任聲明,細數任內相關建設以及院內營收的成長,並表示,自己的階段性任務已完成,於任期居滿後,將不續任院長職務,但他仍是專業的醫師、科學家以及教育工作者。不過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院長沈延盛也發聲明,他先感謝沈孟儒任期間,對於成大醫院之貢獻致意,但醫學院無法認同沈孟儒院長於任期屆滿前 16 天,才發表聲明表明續任意思,將影響成大醫院院務運作。
 
沈延盛發聲明。(圖/翻攝自成大醫學院官網)

沈延盛加碼踢爆此次成大醫院院長,選任的爭議始末。110年12月2日以前,沈孟儒向沈延盛表明續任醫院院長,並於院務會議中,向與會人員表達,續任醫院院長的意願,將接受「續任評估」,沈延盛也依規定,展開續任委員會組織程序,而續任委員會由 9 名委員組成,其中成大校長、醫學院院長都需,指派特定人數之委員。
 
沈延盛說,自己依照《遴選辦法》選任了3名委員,今年3月1日遴選委員會已有8名成員,也將名單呈請成大校長蘇慧貞,並請她依據校長之職務,指派最後一名委員,召開會議。沈延盛指控,蘇慧貞卻拖了4個月,遲遲不派遴選委員,多次發函未獲置理,沈延盛只好於今年6月16日的醫學院院務會議和與會同仁告知此事,「且當下沈孟儒院長亦列席,卻未表達不續任之意」。
 
 
成大校長蘇慧貞。(圖/翻攝自成功大學官網)

沈延盛指出,成大醫院院長續任一案外解已有諸多謠言,甚至還有人反過來指控,是他自己惡意拖延續任委員會,沈延盛駁斥,「實際上最後 1 名委員就是蘇校長遲未指派,致使委員會組織根本無法成立、召開」,因此特地發聲明希望同仁詳查事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成大醫院#成功大學#沈延盛#沈孟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837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