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孕婦確診也要生了 醫護「類太空人裝」達陣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4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4 14:31

台中一名媽媽,懷孕35周,有感冒症狀,後來胸悶就醫,結果確診,同時也要生了,醫護人員穿著「類太空人裝」接生,媽媽自然產,因為染疫無法打無痛分娩針,一度大出血,最後母子均安,男寶寶很健康,PCR陰性,台中榮總5月份以來,接生了25名孕婦,都順利平安。

圖/TVBS

 
醫護人員從頭到腳,包得密不透風,不只是兔子裝,還有呼吸管,就像是太空人一樣。他們沒有踏上月球,但是踏出了醫學的一大步,成功幫確診孕婦接生,母子均安。
醫護人員穿著「動力濾淨式呼吸防護具」類太空人裝,進行醫療手術,這名媽媽懷孕35周時,有感冒症狀,後來出現胸悶呼吸不過來的狀況,確診的同時,也要生了。

產婦:「因為又剛好確診所以胸口會很痛,沒辦法呼吸雖然就是有心理準備,當天可能就要生了可是還是會很擔心,會不會寶寶生出來有問題。」

圖/TVBS

 
媽媽沒有打無痛分娩針,自然產,經歷過大出血,最後平安生下第二胎,是個男寶寶。

醫師評估後寶寶很健康,PCR採檢皆為陰性,配合防疫規定,寶寶暫時於兒童加護病房觀察,無法母嬰同室。

醫院對於確診孕婦的生產,規劃出動線,有快速通道。從五月份以來,台中榮總已經完成二十五名產婦生產,有剖婦產自然產。

圖/TVBS

婦產科醫師陳威志:「我們陽性媽媽的生產團隊,在這過程當中有六位醫護人員,穿著我們的動力濾淨式呼吸裝備,也就是所謂的PAPR看起來像太空人的裝備。」

診孕婦成功生產的案例,也讓孕婦吃了心丸,醫師提醒,染疫孕婦居家隔離期間,務必密切觀察自身症狀,心跳過快,呼吸困難急促,持續胸痛/胸悶,體溫39度以上切超過48小時,要立刻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類太空人裝#孕婦#確診#懷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1599

0.3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