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痛!海龜上岸產卵撞獨木舟 燕鷗覓食頭卡塑膠杯蓋

記者 葉奉達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4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4 13:42

疫情趨緩後,屏東小琉球湧進大量遊客,沙灘上堆滿獨木舟、SUP等遊憩設備,害得上岸產卵綠蠵龜撞上了,學者說,目前正值海龜產卵季節,籲請大家「幫幫海龜媽媽」!另外,基隆也有野鳥「鳳頭燕鷗」頭上套了杯蓋,怎麼甩都甩不掉。

圖/TVBS

 
就在基隆正濱漁港,民眾拍下影片,鳳頭燕鷗的脖子上,竟然套了1個塑膠杯蓋,讓牠很不舒服,掙扎著頭想把杯蓋給甩掉,但杯蓋洞口小,整個卡死了,根本難以掙脫,民眾懷疑牠應該是衝水抓魚不慎被套上的,熱心民眾只好緊急通報動保處前往救援,見到燕鷗痛苦的模樣,就盼大家別再亂丟垃圾了!

海生館海龜專家李宗賢:「留在沙灘上的這些遊憩的設施,甚至其他的一些垃圾,這些其實都會造成海龜在爬行的干擾。」

圖/TVBS

專家拍下照片,綠蠵龜媽媽上岸產卵,卻一頭撞上獨木舟,原來,5到9月是海龜產卵的季節,遇到旅遊旺季,白天的小琉球中澳沙灘,可是一字排開,擺滿了遊客愛玩的獨木舟及SUP立漿,偏偏有人到了夜裡還不把這些大型的遊具給收回店裡,可就把綠蠵龜害慘了!
 

海生館海龜專家李宗賢:「以後也有可能會影響到,小海龜在孵化之後,要爬到海裡面的狀況。」

鵬管處琉球站主任蘇瑞芳:「晚上非營業的時間,請他們(業者)攜回自己的店家!」

圖/TVBS

學者說,大型垃圾、遊具之外,夜間機車燈光,還有額外的照明,都會干擾到海龜產卵,以生態旅遊聞名的小琉球,為了永續經營,應該要有更嚴格的規範。

在台南七股將軍鹽灘濕地,攝影愛好者為了攝影,竟然在禁止進入處,架了帳棚守候,還有民眾闖入禁區擺上椅子,撐著傘觀察,由於一旁就有保育類小燕鷗的鳥巢,害得親鳥不敢返巢,雛鳥為此挨餓,甚至可能被曬死,讓保育團體氣炸了!愛護這些可愛的野生動物,真的別貪圖自己一時的方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野生動物#保育#海龜#動保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796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