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殘忍!沖繩驚現大量綠蠵龜屍體 頸部疑遭利刃刺傷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6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6 11:12
日本沖繩海域有許多海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沖繩海域有許多海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沖繩海域是許多海龜的棲息地,14日下午卻傳出大批海龜死亡的駭人事件。日媒報導,久米島海岸附近出現大批綠蠵龜屍體,有些海龜的頸部還有遭到利刃割傷的痕跡。此事件疑似與當地的漁業相關人士有關,沖繩縣警已經展開調查。
 
綜合日媒報導,當地時間14日下午3點左右,沖繩縣久米島町的海岸邊,發現約30至50隻綠蠵龜、處於死亡和瀕死狀態。久米島海龜館指出,該海域有許多海龜食用的海藻,每逢大潮時,海龜就會游到這裡來。海龜的遺體在散落在該海域的300至500公尺範圍內。其中有10隻海龜頸部有滲血傷口,疑似遭到利刃刺傷。由於傷口很深,研判非自然原因造成的傷口。

 

 
久米島海岸大批海龜死亡。(圖/翻攝自推特@a_hosokawa)

另一方面,久米島町的漁業相關人士指出,綠蠵龜增加過多,牠們不僅破壞天然水雲的生長環境,也會吃掉民眾種植的水雲。海龜也常常和魚網纏在一起,每位漁民都相當困擾。當地的漁業關係人士也透露,「為了守護漁業,有時不得不驅離(殺傷)海龜」。沖繩縣警方也正在調查事情發生的來龍去脈。由於這起事件造成大量海龜死亡,沖繩縣政府相當重視,正積極蒐集情報。

 
綠蠵龜被列入世界自然保育聯盟(IUCN)的瀕危物種紅皮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報導,儘管綠蠵龜被列入世界自然保育聯盟(IUCN)的瀕危物種紅皮書,日本環境省也將牠列為瀕危物種,卻未被列入日本的《物種保存法》(種の保存法)、以及沖繩縣的稀少野生動植物保護條例。
 
網路投票/《原子少年》總決賽,哪顆行星將摘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日本#沖繩#久米島#綠蠵龜#海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908

0.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