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非洲豬瘟 農委會推廚餘「共同蒸煮中心」最快年底成形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1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1 15:16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林至柔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林至柔攝)

農委會認為家戶廚餘難以管控、風險較高,為防範非洲豬瘟,農委會提出「限制家戶廚餘直接進入養豬場」,並將於半年內輔導有需求業者成立共同蒸煮中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1)日強調,廚餘一定要蒸煮,農委會現在推行共同蒸煮,再送到畜牧場,並稱,環保署也樂意全力協助。

陳吉仲今天出席「小農加工成果聯合發表展售會」展前記者會,針對有豬農反映飼料高漲快要賠本,廚餘不能說禁就禁的問題,陳吉仲回應稱,飼料高漲跟禁廚餘是兩件事,廚餘是為了非洲豬瘟的防疫,新冠疫情期間,許多違規從非洲豬瘟疫區進來的豬肉製品,包括中國大陸、越南、泰國等,都透過郵包進入台灣,且最近資料更發現,邊境攔截從中國大陸來的非洲豬瘟病毒呈現陽性的比例非常高,而這些非法進口製品,恐透過家庭廚餘,影響到國內6400多戶養豬場、產值高達上千億的產業。

 

為防範非洲豬瘟,農委會提出「限制家戶廚餘直接進入養豬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吉仲表示,現在正做動態調整,現行養豬場使用廚餘的規定是一定要蒸煮,只要經過攝氏90度、1個小時蒸煮就是安全的,但擔心少數沒有依照規定,因此農委會正推行「共同蒸煮中心」,經過共同蒸煮後再送到畜牧場,是雙贏政策,環保署也樂意全力協助。

更多新聞:要民眾「少吃鮭魚救石斑」挨轟 陳吉仲再控鮭魚「碳足跡多」

 
農委會將在桃園、苗栗、台中、屏東等4縣市輔導成立共同蒸煮中心,廚餘沒有限制來源,而地目周圍沒有住戶反對等問題,最快半年內成行,成效可行下,才會進一步規劃禁止家戶廚餘直接進入養豬場。

針對豬農反應飼料成本高漲,陳吉仲說,飼料成本已到高峰,據農委會掌握資訊,後續大豆、玉米等價格會開始回穩,之後有機會調降,這對農民一大好消息,農民也會持續生產豬肉、雞肉、雞蛋等畜產品給所有國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非洲豬瘟#陳吉仲#農委會#共同蒸煮#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62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