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研究「兒童染新冠」 1163人中2例腦炎併中風


發佈時間:2022/07/08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8 20:28

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爆發後,國內兒童確診案例也增加,除了腦炎,台大的研究發現,國內也有腦炎合併中風的案例,兩名男童分別是8歲和12歲,都已經康復出院。其他醫師則提醒,兒童腦炎引發中風,不只有新冠肺炎才會發生,其他細菌或病毒感染也有案例。

圖/TVBS

 
記者張允曦:「台大醫院公布一項跨院統計,1163位,18歲以下青少年跟兒童確診個案中,有13位是疑似或診斷為腦炎,其中更有兩位是中風案例。」

兩名個案中,12歲男童,染疫後有發燒和右側麻木無力症狀,核磁共振檢查發現腦血管病變和腦左側與右側額葉病變;8歲男童症狀則較嚴重,確診後有發燒、局部抽搐、肝腎功能異常等症狀,磁振造影檢查發現腦炎合併局部缺血,兩名患者都已經出院。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李旺祚:「(8歲)這個小朋友是比較嚴重,所以我們有接受過瑞德西韋的治療,免疫球蛋白的治療,他的狀況也非常好,出院的時候恢復的狀況很好。」

 
國外期刊,2021年針對8000多名確診患者的研究,不分年齡層中風比例在1.3%左右,相較之下,國內確診兒童出現腦中風的比例沒有特別突出,醫生則提醒,Omicron變種病毒的影響跟原始株相較還是比較嚴重。

圖/TVBS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李旺祚:「更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其實雖然沒有到中風,你可以看到它本身的血管變化,有變化的比例滿高的,這一點跟原始株的情況可能不太一樣。」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兩個它們報導出來中風的個案,經過比對都沒有在我們中重症提報的名單當中。」

指揮中心目前還沒有收到相關資料,其他兒童神經內科醫師則表示,兒童腦炎引發腦中風,新冠病毒不是特例。

林口長庚兒童神經內科教授林光麟:「任何一個細菌病毒造成腦部發炎,他都是有可能造成腦部中風的,病毒裡面EV病毒、腺病毒、流感,這些我們常見的感染源都是有可能造成。」

圖/TVBS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也提醒,Omicron變種病毒大流行後兒童染疫比例增加,家長要注意防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兒童#Omicron#腦炎#新冠#中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92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