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肺潛水夯! 海底直擊「尼莫、章魚」 上岸嗑海鮮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8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8 20:35

暑假到了,許多人喜歡海邊活動!尤其海洋世界更是吸引人,除了浮潛,近年來更受歡迎的是「水肺潛水」,不會游泳也沒關係,可以從「體驗潛水」開始,教練就像隨身保鏢,全程帶領你在海中趴趴走,下潛深度不超過12米,如果想要潛深一點就得要考證照了,考完後可以自由自在,海中優游,潛水完肚子餓,旁邊就有漁港,滿滿海味讓你補充體力。

圖/TVBS

 
潛水員:「今天非常好啊,就是能見度很好,也沒什麼風浪,它的潮汐的話,看起來是接近滿潮,我們覺得適合下水、潛水。」

暑假天氣逐漸轉熱,不想只是陽光沙灘比基尼,想要一睹海地世界,很多人都會想到浮潛,不過想要潛的更深,看到更廣闊的美景,這幾年很流行的是水肺潛水,怎麼玩,跟著我們一探究竟。

記者余品潔:「我們現在所在的位置,就是新北市的著名潛點蝙蝠洞,現場可以看到,有很多民眾要等著下水了,教練說如果今天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章魚,我真的已經迫不急待了,不過在下水之前,得先換一身適合自己的潛水衣。」

 
潛水衣可以協助潛水員,在水底下保溫,並且提供耐磨性以及浮力,安全起見,整套裝備也都得再三確認。

教練王宇澤:「比較常犯的錯誤是氣瓶忘記開,到了海裡面,你跳下去的時候才發現吸不到氣。」

教練vs.記者:「中壓管還沒有接,剛剛講的第一個錯誤。」

唉,怎麼教練才剛講過就忘記,確認一切準備就緒後,我們直接海底見。

圖/TVBS

第一站帶大家來看,壯觀的魚群大軍,數百尾烏尾冬,鏡頭前舞動,一點都不怕生,再往上走,一閃一閃的藍魔鬼,跟你打招呼。

重頭戲出現了,不過看來是一隻,害羞的章魚,岩石後探出頭,對著鏡頭揮揮手,欸好啦好啦,不拍了別走嘛。

橘色身軀,刷上兩條白紋路,尼莫家族,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海底世界真的太多寶藏。
 

想要體驗水下呼吸,不會游泳也沒關係,可以先「體驗潛水」,教練就像隨身保鏢,全程保護你,下潛深度不超過12米。

但如果想要,自由在水中移動,就必須考證照囉,以市佔率最高的,PADI系統來說,初階可以潛到18米深,難度高一點40米深。

記者vs.潛水學生:「同學來不要害羞,想問一下你今天緊張嗎?還滿緊張的,怎麼說?因為第一次,之前都是在泳池訓練,今天是第一天下海。」

海洋世界通行證到手,東北角哪裡可以玩,教練報你知。

教練王宇澤:「會先從潮境這邊是最熱門的景點,再過來到這邊就是蝙蝠洞,再下去可能會有一個825,然後再下去就到龍洞灣那一帶了。」
 

圖/TVBS

記者余品潔:「潛完水上岸之後肚子也餓了吧,其實在蝙蝠洞附近就有深奧漁港,想要來一頓尚青欸,跟著我走。」

小卷簡單汆燙吃鮮甜,花枝、魚塊、鮮蝦、魷魚,炸到金黃酥脆,下水完,再來碗暖呼呼的米粉湯暖胃,真是太幸福啦,今年夏天還在考慮要去哪裡玩嗎,不妨來東北角走一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暑假#夏天#潛水#水肺潛水#東北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6

0.1509

0.3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