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BA.5個案恐因接送親友染疫 「五大接送指引」曝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6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14:33
羅一鈞表示可能在親友接送部分,會有一些風險。(示意圖/TVBS)
羅一鈞表示可能在親友接送部分,會有一些風險。(示意圖/TVBS)

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國內新增兩例本土BA.5變異株個案,研判應該是到機場接送回國染疫的親友,在桃園往台中的車程當中被感染。對此指揮中心也列出五點親友接送的指引。
 

指揮中心也列出五點親友接送的指引。(示意圖畫面非當事人/TVBS)

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確定病例,分別為兩例境外移入以及兩例本土個案,研判應該是親友在機場接送過程中傳播,不過羅一鈞強調,在接送過程全家全程都有戴口罩,桃園回到台中路上車窗都是緊閉,可能通風較差,但至少沒人有喝水、飲食、用餐等脫口罩情形。指標個案也沒有和家人有肢體接觸,研判是桃園到台中,較長的車程中有傳染情形。
 

羅一鈞近一步補充,透過這起事件,可以知道可能在親友接送部分,會有一些風險,所以目前估計,大概入境的旅客當中,25%是有親友開車前往接送的,特別針對入境親友要進行機場接送,提出一些注意事項。包括:

 


第一,最好是由打滿三劑,或是至少打滿兩劑疫苗的人來擔任接送角色。車上能盡量減少同車的人比較好,接送者的話,建議要穿戴手套跟口罩。

第二,在親友上車前,按照防疫車隊的作法,事實上會針對這個入境的人,在上車前,手部、鞋底和行李,都會噴酒精消毒,所以也建議,去機場接送親友的民眾要比照辦理。
 

第三,在車內當然不要飲食,避免脫口罩。
 

第四,在接送的時候建議要微微或是度的開車窗,保持通風,以免冷氣在車裡不停循環,事實上可能增加病毒互相傳染的風險。
 

第五,車上的人一定要全程配戴口罩,避免交談跟碰觸,那接送完後,建議車子還是要進行車內、車外的傾銷,特別針對有乘客碰觸到的區域,例如車門把手、座椅、安全帶、扣環要加強擦拭。

 
 

接送入境親友請參照防疫車隊防疫規範,落實相關防疫政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羅一鈞也補充提醒,建議接送完成後,通常應該隔天,或是當天入境旅客就知道自己在機場做唾液篩檢的結果,建議有接送的親友,可以主動詢問入境的旅客,檢驗的結果是否為陽性,如果後續有確診,建議入境的民眾能主動通知親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親友接送#機場#接送#指引#BA.5#變異株#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78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