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BA.5再+2 屏東夫妻接機「每15min開車窗」仍染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1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1 20:15

本土再增2例BA.5個案,住在屏東的一對夫妻上個月底開車接機,從法國回台的兒子確診BA.5,儘管車程中兒子配戴N95、定時開窗通風仍逃不過高傳播例的BA.5感染,目前國內累計4例本土BA.5個案,儘管確診數下降到2萬例以下,但境外BA.4和BA.5定序已經將近7成,指揮中心仍以鬆綁邊境為標,7月底能否改為0+7,還要視疫情狀況調整。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一對父母親,去機場接送小孩,後續快篩陽性確診之後,定序也確認是BA.5。」

BA.5再度出現本土個案,指標個案是6月24日回台的20多歲男大生,持PCR陰性報告從法國轉機新加坡後入境篩檢陽性定序是BA.5,回台當天他的父母開車到桃園機場接機回屏東住家,途中男大生都戴N95口罩,喝水時有拿下來,冷氣調到車外循環,而且15分鐘開一次窗通風,謹慎防疫但父母仍確診。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不建議戴就是說,在長途車程中來配戴N95口罩,N95事實上是會很悶的一個防護措施,所以如果是長時間,配戴N95的話,是不太容易可以完全密合。」

 
圖/TVBS

男大生在6/25PCR陽性後,父母兩天後也確診,而國內本土BA.5個案,累計已經增加4例。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不過還有一個家人是沒有去接機,PCR檢驗是陰性。」

ba.4ba.5傳染力強,指揮中心也公布,上週境外移入定序,BA.4再增12例,BA.5增74例。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這一週BA.5占境外移入60%,BA.4是占9.5%,所以兩個加起來已經算接近七成。」

圖/TVBS

而11日本土新增19051例,距離5月初單日破兩萬例後,終於降到1字頭創69天新低,但本土青少年重症再+1,一位15歲少女有慢性病長期使用呼吸器,住院治療7日確診,使用莫納皮拉韋治療急診發現敗血症等症狀,仍在加護病房觀察,而死亡個案再加96例,其中有兩位20多歲男性,都有先天性疾病,和長期臥床情況,確診和死亡時間間隔長,指揮中心認為死因需要再釐清,國外ba.4ba.5疫情再上升,但指揮中心對邊境檢疫方針不變,仍繼續朝鬆綁前進,7月底或8月究竟能不能改為0+7,仍要視疫情而定繼續等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BA.5#本土#疫情#新冠肺炎#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94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