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出了!入境上限每週2.5萬人 已破限制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6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14:30

暑假到,隨著入境檢疫天數鬆綁,民眾出國意願增加,每週的入境總量管制仍維持在2.5萬人,但上週入境人次已經超出上限,來到2萬6千多人。對此王國材指出,總量控管有難度,會盡量配合,如果這週超出限制,下週就會調配回來。也會再跟指揮中心討論,是不是要將上限提升到每週4萬人次,才能紓解旅遊旺季的返國人潮。

圖/TVBS

 
暑假來了,隨著入境檢疫的天數逐漸鬆綁,民眾出國的意願也大幅度增加,只是如此一來返國人數勢必也會越來越多。

全球逐漸解封出境入境人數大增,但指揮中心考量現在的疫情狀況還是將入境人次限制在每周2.5萬人。

交通部部長王國材:「指揮中心認為國內疫情雖然有平緩,但是還沒有想像降的那麼多,加上國外的BA.4BA.5的狀況,所以現在是維持2.5萬人。」

 
圖/TVBS

只是根據桃園機場的統計,6月15日入境總量管制2.5萬人實施以來,前兩周的入境人次就有2萬3千多人,到第三周就來到2萬6737人其實已經超過中央的限制數量。

交通部長王國材:「暑假出境的人很多,也擔心他們回不來,這個課題也有跟指揮中心討論,我們也不願意說有國人在國外沒辦法回來,我們應該會有一些權宜的處理方式,這部份我們會再跟指揮中心討論。」

圖/TVBS

交通部表示總量控管其實有難度存在,會盡量配合上限如果這週超出限制,下週就會在調配回來。

王國材也指出經過交通部的盤點,每週的防疫計程車可以承受入境5萬人的量能,而防疫旅館也可以負擔4.1萬人已經向指揮中心報告或許可以將每週的入境總量上限,提升到4萬人次,來紓解暑假旅遊旺季的返國人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入境#交通部#防疫計程車#暑假#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70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