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生都看什麼書? 圖書館借網路連載小說最多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4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4 20:17

現在國高中生的學生,究竟都愛看什麼類型的書籍,台北市立圖書館統計,今年上半年18到24歲借閱最多的,除了兒童繪本,在來就是以網路連載出版的小說占最多數,而網路書店排行榜中,17到28歲購書排行最暢銷的是考試工具書,業者也表示,若是小說類,像是BL類型也賣得很暢銷,但現在年輕人已經很少到租書店裡頭借閱,時代不同,閱讀習慣也跟著改變。

圖/TVBS

 
學生來到圖書館,都看哪些書籍,究竟科幻小說,還流不流行。

17歲高中生:「我有看過金庸,我不知道倪匡是誰,我都看推理小說,班上很少人在看書。」

23歲大學生:「我都讀課內讀完,可能漫畫吧,都是電子書這樣。」

 
台北市立圖書館統計上半年倪匡作品,18到24歲族群只借36本數量最少,反而是45-54歲以及65歲以上,都借閱5百多本去年北市圖書館借閱年齡,借最多書的是,35到54歲,25到34歲在後段班,12到24歲學生墊底,

圖/TVBS

其中文學類書籍被借最多次的,是生活圖文類的高木直子作品,再來就是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

台北市立圖書館副館長王淑滿:「18到24歲年輕人,以大陸小說為主。」

原來除了兒童繪本,再來就是大陸網路連載,出版成的紙本小說,最能吸引學生來看,網路書店也統計,上半年17到28歲購書排行,考試工具書最暢銷,再來是自我成長類型,瘦身類,圖文創作和愛情小說,都在榜上。

網路書店中文書經理闕奕婷:「青少年族群,像是,修練纖齡傳奇,比像是哈利波特比較多人,BL小說也很多。」

圖/TVBS

記者曹佼人:「租書店裡,以網路小說出版的書籍,借閱最高,借閱族群,大約也都在35到70歲左右。」

 
年輕族群,多數來到店裡看漫畫類,甚至已經已經少來租書店借書,年輕人閱讀習慣和喜好,也隨著時代不同而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書籍#圖書館#借閱#閱讀#小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61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