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門帶傘!西南風影響 午後降雨將炸到這天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3 21:33
週三前,台灣午後仍可能有降雨發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週三前,台灣午後仍可能有降雨發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受低壓帶影響,大氣環境較不穩定,加上風場以西南風為主,中南部地區易有陣雨或雷雨、局部大雨發生機會,而北台灣地區則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各地山區亦留意午後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進行各種戶外活動請隨時留意天氣變化,類似天氣型態將持續至週三,提醒大家近日外出要隨身攜帶雨具,於雨區行車時留意交通安全。

雙颱對台灣並無直接影響。(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颱風芙蓉昨天已登入了廣東附近,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第4號颱風艾利也慢慢遠離,而台灣處於2個颱風中間的低壓帶範圍裡面,所以西邊雲量偏多,再加上偏南風帶來的水氣,中南部易有陣雨或雷雨發生;中北部雲量也偏多,東半部也是類似情況。

週三過後台灣天氣越趨穩定。(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台灣類似天氣型態將持續至週三,週四之後太平洋高壓逐漸往西邊延伸過來,氣壓也逐漸變高,所以氣候也會相對穩定,天氣也回到典型的夏季型天氣,非常炎熱,不過也可能會有午後熱對流發展的機會

嘉義以南比較會有下雨的機會,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最主要在山區易有午後雷陣雨發生。未來4天的降雨情形將逐漸減少,但在週二前降雨機率都偏高,週三過後天氣趨穩定,尤其週四後只剩零星短暫陣雨的情況。提醒大家這週前半段要注意降雨發生;後半段天氣則會越來越炎熱。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一週天氣一次看!  TVBS氣象直播看這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天氣#颱風#降雨#氣溫#午後雷陣雨#下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61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