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衣服多久要洗一次?達人揭「常犯1錯誤」:細菌萬倍暴長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3 18:08
衣服多久要洗一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衣服多久要洗一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代人生活忙碌,衣服經常堆積好幾天才洗,不過究竟多久該洗一次衣服?家事達人陳安祺就指出,其實這沒有絕對答案,要看家庭人口和個人衛生習慣,不過反而有一個民眾常見的洗衣習慣要注意,一不小心就細菌就會成萬倍成長。

更多新聞:冷氣+電風扇最搭?台電曝1神隊友:28度也涼爽

 

家事達人陳安祺在《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節目中分享,衣服多久洗一次,這個問題並沒有絕對答案,端看家庭人口數和自身習慣,若是單身、工作不會流汗,其實可以1週1次,但如果像是喜歡運動或是工作經常滿身大汗的人,建議2天內就要洗掉,「你衣服放3天,其實已經變成細菌培養皿了」。

專家建議有流汗的衣服最好2天內就洗掉。(圖/翻攝自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YouTube)

更多新聞:錯過奶奶出殯! 她怨「男友害的」慘被罵爆:真是巨嬰

 
至於洗衣前是否要浸泡,陳安祺認為,可以視衣物汙垢狀況決定,不過她也提醒,有些人會在洗澡後將衣服泡到隔天早上再洗,這其實是很可怕的事情,因為天氣炎熱,加上水有點溫溫的,原本就沾染細菌的衣服再放置一晚,「細菌是成萬倍在成長」,通常建議浸泡15~20分鐘就好。

浸泡太久,反而會讓細菌萬倍成長。(圖/翻攝自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YouTube)

此外陳安祺也強調,換下來的衣服也要保持乾燥,舉例像是她有個朋友住在宜蘭,都會將髒衣服放在廁所的洗衣籃裡,結果因為濕氣太重,「放3天,衣服就發霉了」,所以洗衣籃最好離開浴室,而流汗的衣物就盡快清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衣服#洗衣服#浸泡#細菌#流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819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