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乙未保台127週年 蔡英文:承繼團結精神守護台灣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2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2 16:07
乙未保台戰役127週年紀念儀式。(圖/中央社)
乙未保台戰役127週年紀念儀式。(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乙未保台戰役127週年紀念儀式」時表示,守護國家安全是每個人的責任,除感念先烈貢獻,也要承繼他們精神,繼續團結守護台灣。

蔡總統上午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等陪同下,在桃園平鎮區乙未保台紀念公園出席紀念儀式時表示,感謝戰役中守護家園、犧牲生命的先烈,他們是歷史上首批為保衛台灣犧牲的人及大家永遠緬懷的國殤。

 

蔡總統說,乙未保台戰役是這塊土地上規模最大護台戰爭,除義勇軍在前線作戰,也有鄉親援助軍糧、提供後勤資源,不分族群,團結一致,只有一個目標,保衛心愛家園。

蔡總統表示,乙未精神象徵客家人保家衛國、勇敢反抗硬頸精神,而乙未保台紀念公園傳承客家歷史文化,提醒大家團結重要性。

鄭文燦說,1895年不分族群保護台灣,當時客家義軍用非常簡單的武器對抗日軍,也留下戰爭遺址;1895年後台灣人概念慢慢形成,終於有了從日治到戰後、民主化歷史,希望代代相傳客家、台灣精神。
 

遺族代表表示,客家人尊崇義民精神,凝聚族群力量,面對外來政權入侵,即使在劣勢下仍保家衛鄉、奮勇投入,義無反顧;紀念儀式象徵政府重視這段歷史,希望永遠傳唱英勇義民事蹟。

儀式會場擺放1萬4000朵紅玫瑰,象徵在戰役中犧牲的英靈,由在場人士、遺族將花放入水中悼念;蔡總統也致贈「藍地黃虎旗」,由安平鎮之役湯家後代池俊鑑代表收受。(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乙未#乙未保台紀念公園#歷史#團結#客家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91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