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年級都聽過!八卦山殭屍「一路南跳」高雄人認:澄清湖看過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2 0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2 09:07
各位有聽過八卦山有殭屍的傳說嗎?(示意圖/翻攝自臺南市美術館粉專)
各位有聽過八卦山有殭屍的傳說嗎?(示意圖/翻攝自臺南市美術館粉專)

台南市美術館近日因「殭屍」展演而爆紅,在網路掀起熱議。事實上,彰化八卦山也有個「殭屍出沒」都市傳說,相傳成批殭屍軍團「一路往南跳」,不少當地人都聽過,連高雄人都跳來出證實「出沒澄清湖了」。

更多新聞:豆花妹阿嬤逝世!火化入塔「躲起痛哭」悲喊:怎不帶我一起

 

近日南美館的殭屍,讓網路掀起不少討論,而美食部落客肉圓與碗粿去(2021)年就曾在臉書「爆肝護士的玩樂記事」談論此事,直言在當時網路不通的年代,他竟然知道知道殭屍要來台灣,「還有殭屍從八卦山下來的消息」。

彰化八卦山常有鬼故事傳出。(圖/TVBS資料畫面)

沒想到此篇文立刻引來超過2000多名網友共鳴,不少過來人留言,「六年級生,恐怖的成長回憶+1」、「讀小學時每天都很關心殭屍的最新進度,奇怪的是總有同學會更新情況,回家後和媽媽説,還被白眼」、「印象中好像是從大陸坐船要來台灣展覽之類的殭屍逃跑了,從中部海邊上岸,一路往南跳,晚上移動,白天躲墳場」。

 
南美館的殭屍展引發話題。(圖/TVBS)

此外,也有當地人分享遇過的殭屍的傳言,不僅彰化八卦山,高雄澄清湖也看過,「清水岩山腳路有人親身遇到...」、「不願具名同學表示他爸說在澄O(清)湖有看到」、「那時候住台中,聽到說殭屍一路從高雄跳到彰化了」、「住在花蓮鄉下的我,當時害怕極了」、「屏東人也知道...」。

部落客去(2021)年曾對八卦山殭屍一事討論,引來超過2千多人共鳴。(圖/翻攝自爆肝護士的玩樂記事臉書)

至於為何有殭屍的都市奇談,粉專也特別詢問媽媽解密,直言當時因有人走私薑絲,而且是從高雄港進來,就這樣以訛傳訛變成殭屍;但他也不解地說「所以我在高雄聽到很正常,碗粿在彰化似乎也合理,但到了宜蘭花蓮都有,就厲害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殭屍#八卦山#彰化#高雄#澄清湖#南美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55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