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慘6月!台股收盤慘跌414點 跌近2千點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20:24

台股(30日)開低走低,重挫破底失守萬五大關,收在14825點,不只創一年半新低,波段跌幅達2成,等於墜入熊市!分析師認為,主要是美元升值,市場擔心資金流向美元資產,及美國通膨壓不下來,經濟景氣硬著陸。建議手中有套牢持股的民眾,暫時先不要追殺,等到反彈再逢高減碼。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台北股市30日開低走低,開盤半小時就大跌300點,摜破萬五大關,盤中跌幅擴大,終場跌414點,收在14825點創一年半新低。」

股市殺聲隆隆,護國神山台積電震盪開低,終場收在最低點476元,聯電跌破40元,鴻海跟聯發科走勢也疲軟,貨櫃三雄也烏雲罩頂,長榮、陽明,倒是大立光不畏震盪,逆勢走揚站回月線。

分析師李永年:「(慘跌原因)是美元再度連續2天強力升息,所以導致市場上擔心,外資是不是又會大舉流出,美國經濟有可能會硬著陸,這一點來講的話,對整個亞洲市場也造成相當大的衝擊。」

 
圖/TVBS

台股現階段四面楚歌,從一月高點至今,波段跌幅已達2成的熊市門檻,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認為,一但進入熊市,就很難再創年初高點,而上一次台股跌入熊市,是在2020年,因為國內新冠肺炎爆發跌幅30%,六月月線下跌1982點,跌點創32年新高,這次投資客又該怎麼操作。

分析師李永年:「如果手中有套牢的持股的話,暫時先不用追殺,等到反彈的時候,再做一個逢高減碼的動作。」

如果已經住進大套房,別急著減碼,至於存股族,分析師建議,可以定時定額逢低承接。

分析師李永年:「現股的持有率降到5成以下,另外再佈局避險空單,比較輕型的避險空單,心理的壓力也會減輕很多。」

圖/TVBS

分析師認為投資人失望性賣壓出籠,台股加速趕底短線有機會止跌,投資人只能耐心等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濟#台股#熊市#美元#台積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88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