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節省1億元資訊系統開發經費 內政部表揚廉能公務員

責任編輯 鄒慈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6:13
內政部常務次長吳堂安頒發獎座給10名廉能公務人員獲獎人。(圖/中央社)
內政部常務次長吳堂安頒發獎座給10名廉能公務人員獲獎人。(圖/中央社)

內政部今天表揚廉能公務員,城鄉發展分署的陳和斌應用全國土地使用分區資料庫資源,建立公版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分區證明核發系統,節省約1億元資訊系統開發及維運經費,堪稱楷模。

內政部透過新聞稿指出,常務次長吳堂安今天頒發獎座,給10位廉能公務人員獲獎人。

 

吳堂安說,每年內政部選拔具有廉能事蹟、足堪表率的公務員予以公開表揚,今年的得獎者因克盡職責、簡政便民、提升資訊透明度及節省公帑等具體事蹟,經嚴格審查評選,從內政部及所屬機關人員中脫穎而出。

吳堂安表示,今年獲獎人之一的內政部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陳和斌,應用全國土地使用分區資料庫資源,建立公版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分區證明核發系統,協助財力薄弱的縣市或鄉鎮公所,節省約新台幣1億元資訊系統開發及維運經費,省下大筆公帑,堪稱楷模。

內政部指出,另位獲獎人是移民署的曾淵利,在疫情期間多次主動協助急難個案,其中包括泰國籍外僑湯女士,因不諳中文且需照顧患腦麻疾病的長子,又因丈夫逝世無人代為辦理居留延期,次子又遠赴外地工作,導致居留逾期,在疫情期間湯女士如果要離境,旅費及長子照護問題將難以解決。
 

內政部說,經曾淵利訪視後,除專案協助湯女士得免出國重新辦理居留,同時也聯繫當地社福機構,提供湯女士的長子喘息照顧服務,減輕照護負擔;曾淵利主動協助解決民困,充分展現為民服務精神。

內政部指出,空中勤務總隊的沈文賓,積極負責黑鷹直升機隊委商管理及維修案的履約督導,主動任事以維護機關權益與機隊管理效益,確保航機飛行安全。

內政部表示,廉能公務人員選拔作業,由各單位及所屬機關遴選推薦,經初、複會議審議通過,獲選的廉能公務人員除頒給獎座外,並給予嘉獎獎勵,藉此樹立典範,提升內政服務品質。(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內政部#公務員#頒獎#廉能#選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80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