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考醫學系8年均落榜 啃老男怪父親:你浪費我青春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05:45
這個社會上存在許多啃老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這個社會上存在許多啃老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醫師這個職業薪水優渥,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夢幻職業。但最近有一名男網友感嘆,他身邊有一個34歲好友,對方自8年前退伍後,就投入學士後醫學系(後醫系)考試,前後考了7次都沒考上,甚至連面試機會都沒有。沒想到友人竟然對家人情緒勒索,每月要求爸爸給1.5萬生活費,父親為此還得下班兼差跑外送,但他非但沒有任何感激,反怪對方,「浪費我8年青春」。
 
原PO在社交論壇網站「Dcard」發文透露,友人是中興大學土壤環境科學系畢業,從2015年退伍後,就投入後醫學系考試,對方一開始僅以醫學系為目標,後來中醫系也納入考量。不過考到現在這麼多年,前共一共考了7次,卻連面試都格都沒有。期間對方全都靠家人資助,吃住全靠家裡,還要求父親月給1.5萬生活費,「說是為了要存之後進補習班的錢,結果也沒有進補習班,錢也不知道有沒有存下來」。

 
 
一名網友分享身邊友人當了啃老族8年每個月要求父親給他1.5萬元生活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餐廳低銷出「數學難題」自己算 網昏頭:對不起老師

男網友提到,友人父親是在公家機關任職,但為了要養他,晚上還兼職跑外送,可說是非常辛苦。不料友人卻不感恩,竟說出「就是不想和我爸一樣啊!所以才要翻轉人生啊!」就在考到第5年時,父親曾建議友人白天上班、晚上念書,但朋友卻說,「公務員的學歷參差不齊,不想被學歷比自己差的人管」。
 
 
沒想到友人竟怪父親浪費他8年青春。(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餐廳低銷出「數學難題」自己算 網昏頭:對不起老師

對方甚至更抱怨,「我爸當初也贊同我考學士後醫學系,結果他沒有足夠的錢讓我進補習班,害我只能買錄影帶自己看,導致我筆記抄不完、底子沒打好,如果我爸當初沒能力資助我,就不要鼓勵我去考啊!害得我都花8年的青春了,這是讓我上了船離不開!」看到友人行徑,讓原PO忍不住直呼,「大家覺得該怎麼勸呢?實在不忍心看到他這樣下去」。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眾人熱議,不少人直批原PO友人,「就是變成個逃避現實的混蛋」;還有人認為這種只會找藉口、怪東怪西不檢討自己的啃老族,實在沒啥好說的,考了這麼多年都沒上,連面試資格都沒有,這就說明他不是這塊料;也有人認為是友人父親放任的結果,而且最主要是他沒辦法接受自己的狀況,也不敢面對社會跟職場,才會講出這些理由,更建議原PO直接遠離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醫師#公務員#Dcard#學士後醫學系#外送#兼職#學歷#退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11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