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廳低銷出「數學難題」自己算 網昏頭:對不起老師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7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7 15:52
有網友分享到某間餐廳用餐時看到店家貼出的公告超級頭大。(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有網友分享到某間餐廳用餐時看到店家貼出的公告超級頭大。(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許多人都在外用餐經驗,有些店家用先表明有「最低消費」。最近有民眾分享,日前到某間店用餐時,看到餐廳門口有一則用餐須知,上頭有一項就是每人最低消費,但後面接的並非數字,而是一連串的數學公式。其他網友看到後,不少人直呼看到就一個頭兩個大,但也有網友認為很簡單,一下子就算出來了。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和分享照片,這是某餐廳貼出的公告,一片木板靠在牆壁上,兩側分別寫著鬧中取靜和輕聲細語的標語,接著還列出4項要點,「每人低消(√4x∣2-7∣)²,請不要攜帶外食,我們會餓,餐點為現做有時候需等上半炷香的時間,為維護用餐品質,我們無法招待毛小孩,以上若有不便,敬請見諒」。

 
 
許多人求學過程中最害怕的科目之一就是數學。(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正妹結婚「9位前男友」全到場 拉橫幅祝賀真相藏玄機

對於店家列出條件,大家應該都可以理解,唯獨第1項「每人低消(√4x∣2-7∣)²」部分,讓原PO感到十分頭疼,忍不住直呼,「低銷算不出來怎麼辦?我也忘記帶香了!」
 
 
店家出的這道數學題引發網友們正反議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更多新聞:超商取名超奇特!員林還出現「四大天王」 網笑:去踩點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不少人直呼,看到店家公告,最低消費還要自己用數學算式計算,感覺很燒腦啊;還有網友大嘆,「只是想要吃個飯而已,有必要搞得這麼難嗎?」還有人笑稱,「老師,我對不起你,我全都還給你了」;也有人認為店家這樣做,其實會影響顧客用餐心情,根本是無聊當有趣,還有這麼多餐廳,看到這種就直接跳過。
 
不過,還是有網友解答並附上解析,正確答案為100,「算式中外有括號內有絕對值,計算時要特別注意,2減7等於負5,負5的絕對值就是正5,根號4等於2,2乘以5等於10,10的平方等於100」,其實算式挺簡單的。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餐廳#店家#最低消費#數學公式#老師#算式#括號#絕對值#開根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40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