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29日恢復內用!流程複雜 業者:不知如何申請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4:25
上海將於29日起有條件恢復內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上海將於29日起有條件恢復內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解封近1個月後,上海將於29日起有條件恢復內用,不少商家已經著手準備迎接人潮,然而開放內用代表必須承擔防疫責任與壓力;此外有業者稱仍未收到通知,不知如何申請報備。

上海宣布6月1日全市解封、全面復工,但餐飲業一直被禁止內用,引發不少市民和業者抱怨。上海官方在26日發布第三版「餐飲服務業復商復市疫情防控指引」,宣布29日開始有條件恢復內用,27日起將相關規定下達餐飲企業。

 

據澎湃新聞、新民晚報報導,雖然開放內用是不少業者與民眾的期盼,然而上海各行政區的COVID-19疫情防控仍有差異,具體措施也不盡相同,因此有些企業已經著手恢復內用的各項準備;也有些業者打算再觀望幾天。

報導引述一間在上海開業的連鎖海鮮餐廳業者表示,這兩天均進行全體員工的培訓與考核,為開放內用做準備。於此同時,為落實疫情防控,所有的店長都簽署「防疫軍令狀」,承擔店面的防疫責任,嚴格落實每天全員核酸檢測等。

這名業者表示,恢復內用後,仍將會保留外送服務,以「外送半價」等方式行銷,拉抬餐廳的知名度與人氣。
 

然而,開放內用在即,有些業者仍在跑申請的流程,不知道是否能在29日前順利獲得許可;另有業者表示,不知道該如何申請、不知道相關的實施細則。

一名在上海經營台菜餐廳的台商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等這天等了好久」,在27日收到相關的通知後已經提出申請。依據規定,提出申請後會由防控部門審核,並安排專門人員現場考核,通過考核就能恢復內用。

他提到,雖然目前尚未收到相關通知,不過持續著手相關準備工作,這兩天也接到不少老顧客來電詢問訂位事宜,應接不暇;「開放前期仍會控制內用的人數,開放的位子會比較少,只能跟一些客人說聲抱歉」。

他說,認識的餐飲同業近期計劃展店並擴大招聘,看準的就是疫情趨緩與開放內用後反彈的大規模商機。

然而,報導也提及,部分上海的連鎖餐飲企業、大型商場表示,雖然已從媒體上得知29日將開放內用,然而相關的申請程序並不清楚,對此感到困擾,希望盡快發布施行細則。(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上海#餐廳#疫情防控#核酸檢測#開放內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92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