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天熱到要蒸發!他問「以前沒冷氣怎麼活?」網點2關鍵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3:12
夏天越來越熱,冷氣已經是家家戶戶必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天越來越熱,冷氣已經是家家戶戶必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天氣越來越熱,許多人一進室內便是打開冷氣、電風扇,冷風一吹就能瞬間消暑,然而就有網友好奇,過去冷氣不普及的時候,到底都怎麼降溫,「沒冷氣該怎麼活?」

更多新聞:爽吹冷氣還能省電!日本冷氣業者公布「6大省電撇步」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提到,冷氣是近代的產物,更早以前只有電風扇,他母親小時候甚至連電風扇都沒有,只能待在室內用扇子、吹晚風,讓他不禁好奇「以前沒冷氣都怎麼降溫?如果你們沒了冷氣,要怎麼消暑?」

網友好奇以前沒冷氣要怎麼活。(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很難達標?住宅用電千度以下凍漲 「冷氣這樣吹」就破千

 
對此,就有網友立刻留言點出關鍵,「以前高溫只有30度」、「以前沒這麼熱」、「十年前37至40度新聞就報史上最高溫之類了,結果現在快變常態」、「小時候是真的晚上大家會出門乘涼」、「現在去鄉下三合院那種,還是可以感受到,夜晚沒那麼熱,也可在庭院乘涼」、「夏天晚上在樹下根本涼快,蚊子多而已。」

網友表示以前的夏天不像現在一樣高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也有人表示,現在因為熱島效應,像是大樓和柏油路對太陽光的蓄熱,以及建築物空調排出的熱空氣,都加劇了都市的溫度,「以前真的不是這樣,現在都是鋼筋水泥,玻璃帷幕建築,真的好熱」、「你走去鄉下,還會冷好不好!都市就是熱島效應,你開冷氣、我開冷氣、大家都開冷氣,外面熱到都要融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氣#電風扇#夏天#消暑#熱島效應#高溫#熱#鄉下#都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0948

0.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