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月電費70萬 旅館怨:紓困卻漲電費「吃不消」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7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00:23

台電宣布要調漲電價,北捷一年得多繳三億元,票價是否調整,北捷還要討論,桃捷公司則估計,一年電費增加3500萬元,而這波調漲下,對觀光旅宿業衝擊也很大,防疫旅館夏天單月電費70萬元,隔離民眾24小時開冷氣,才剛紓困,電價又大漲,業者紛紛喊話吃不消。

圖/TVBS

 
眼看疫情稍微趨緩旅宿業等著暑假商機,期待國旅慢慢復甦,沒想到台電宣布調漲電價,但餐飲電影健身房,甚至是大型百貨業,都不在這次調漲名單內,偏偏觀光業的旅館卻要漲,用電量不同也會影響幅度,以經濟部公布的平均8.4%,業者紛紛喊話會吃不消。

旅館副總薛志民:「好像一方面要振興經濟,實際上因為價錢調漲、電力調漲,也會造成我們另外一波,一些嚴重的負擔,(1個月電費)70萬左右,就一間飯店,8%的話就要多5萬6。」

圖/TVBS

尤其夏天用電高峰空調設備一個月電費驚人,再加上防疫旅館,隔離者24小時待在房間,用電需求也增加,如今電費再漲,將是一大筆負擔。
 

記者周祐萱:「交通部分北捷也因為是特高壓用戶,在這波電價調漲當中,漲幅高達了15%,增加成本下是否連帶會影響到票價調整。」

圖/TVBS

台電這一調˙北捷一年又得多繳3億元,成本支出會不會反映到車票上,到時又要消費者承擔,北捷回應會再討論,而桃捷公司預估增加3500萬費用,而受衝擊的還有電子大廠,中鋼估算每年會增加8億元成本,台積電跟聯電則表示,雖然調漲仍配合政府政策,至於新竹科學園區廠商,則無奈表示漲幅超過預期,沒有事先溝通用電大戶一次漲15%,旅宿交通電子業首當其衝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費#飯店業者#漲價#負擔#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2143

0.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