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注意變天!雨彈橫掃2區 「雙颱恐生成」預測路徑出爐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7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7 20:01
本週午後仍有短暫雷陣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本週午後仍有短暫雷陣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本週白天天氣高溫炎熱,各地普遍32到35度,台東地區、花蓮縱谷及南部近山區或河谷有局部36度以上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須做好防曬並補充水分,午後仍有短暫雷陣雨,容易出現局部較大雨勢。中央氣象局提到,週五將有熱帶系統影響台灣天氣,東部、南部降雨增加。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提醒,目前有兩個熱帶系統正在發展當中,不過離台灣都尚有一段距離,須持續觀察。

歐洲數值模式系集圖。(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更多新聞:早有端倪!孫藝真1個月前美照露餡 「小腹微凸」飄孕味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發文指出,根據歐洲數值模式系集圖,熱帶系統97W即將進入南海,預計朝廣東至海南島前進,同時也會帶動南海的西南季風。至於菲律賓東南方,還會有另外一個系統發展起來,目前預估往北移動,掠過台灣以東。目前兩大系統都離台灣較遠,帶來的雨水會少一點,要繼續觀察。

氣象粉專分析熱帶系統發展動向。(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更多新聞:焦糖哥哥掛病號!心臟莫名抽痛 「翻身被痛醒」直衝急診
 

氣象局表示,週三、週四(29日、30日)南方低壓帶外圍水氣逐漸北上,東半部尤其是花東及恆春半島的降雨會更為明顯,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夜晚清晨中部沿海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維持午後雷陣雨的天氣,並且易有局部較大雨勢,午後各地山區則有短延時強降雨及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週五至下週日(7月1日至3日)低壓帶北抬,台灣位於低壓帶內,迎風面的南部及東半部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南部及東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維持午後雷陣雨的天氣。下週一(4日)低壓帶離開後,台灣附近仍為偏南風環境,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5日、6日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7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未來低壓帶內的熱帶擾動有機會持續發展,後續動向將影響本週後期各地天氣的變化,此部分不確定性大,請留意接下來最新的天氣預報。

一週天氣一次看!  TVBS氣象直播看這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高溫#炎熱#大雨#颱風#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1127

0.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