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中指男硬拔「奇萊北峰標示牌」拍照 遭起底露鳥惡行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7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7 11:03
男登山客拔起奇萊北峰標示牌。(圖/翻攝自PTT)
男登山客拔起奇萊北峰標示牌。(圖/翻攝自PTT)

近幾年受到疫情影響,戶外運動盛行,其中愈來愈多人崇尚登山,走向大自然吸取芬多精。不過近日有網友發現,台灣十峻之一的奇萊北峰標示牌被一名男登山客「拔起來」,甚至手持標示牌比中指拍照,讓他氣得向太魯閣國家公園檢舉,畫面引發撻伐,而該男被起底,發現他過去曾在山上「露鳥」拍照遭法辦。

奇萊北峰山頂的三角點及標示牌是每位登山客登頂後必拍的標誌,為自己留下紀念及證明,不過有網友在PTT以「奇萊北峰被拔起來了」為題爆料,有男登山客疑似毀損奇萊北峰山頂標示牌,被硬生生拔起的標示牌下方還有殘留的水泥和鋼筋,對此男登山客還表情爽快的一手拿著標示牌、一手對著鏡頭比出中指合影,完全不認為這樣的行為有問題。

 

男子拔起標示牌還比中指合影。(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不滿,紛紛撻伐「希望被法辦到哭著道歉」、「台灣人素質真的很高」、「遲早被山神收走」、「破壞公共財」、「還自己拍照存證,可憐啊」、「腦袋裝什麼?」、「要被罰多少呢」、「應該送他破壞公物的罪責加上永久禁止入山吧」;而該張照片也流傳到各登山社團,有山友氣得向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檢舉,並起底這名男子疑似是「奇萊北峰露鳥俠」,2020年因腳踩奇萊北峰三角點脫褲拍照,遭警方依妨害風化等罪法辦。

奇萊山的最高峰奇萊主山北峰。(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更多新聞:成颱機率提高!今飆36度「午後防大雷雨」全台變天時間曝
 

不過今(27)日被指控破壞標示牌的男子出面喊冤,澄清「不可能破壞啦!我沒那麼無聊,11點半登頂就發現被人拔掉,也想揪出兇手!」當下看到壞掉的標示牌心想「怎有人比我還狂!」於是沒多想就舉起來拍照一下後離開,豈料PO在自己的IG限時動態後卻引發軒然大波,還遭警方關切,強調自己和友人過去雖然曾拍露鳥照被開罰,但都是單純自己愛玩,絕對不會做破壞山林跟傷害其他人的行為。

另外太管處遊憩服務課長聶士詔表示,已接獲舉報並派員上山處理,警方也介入調查,初步辨別照片,山友很明顯將標示牌拔起,但仍會持續釐清並追查破壞者,後續將依國家公園公告禁止事項破壞公物設施開罰3千元,目前會視標示牌破壞狀況原地修復;針對該山友屢遭檢舉不尊重山林行為,若違法一定會祭出相關罰則,至於未來是否禁止入園,將另案處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登山#奇萊北峰#標示牌#中指#檢舉#撻伐#太魯閣國家公園#露鳥#妨害風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75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