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老爸山豬愛莉莎莎爭議余天愛莉莎莎 ig美國9年級紅斑性狼瘡全支付
  • 搜尋:

    奇萊北峰 結果共14筆

  • 尋根隊伍3學生遭落石砸!黑鷹直升機救援

    15日下午,花蓮秀林國中的尋根隊伍共17名學生,在老師和專業教練的帶領下,攀登太魯閣奇萊北峰,但途中卻有3名女學生被落石擊中,造成其中兩人骨折,消防局獲報後出動黑鷹直升機吊掛救援,將3名學生送醫救治,幸好沒有生命危險。校方表示,奇萊山北峰是比較簡單好爬的路線,而且在出發前都有特別幫學生訓練體能,日後將會再調整行程,讓活動能夠更安全地進行。
    2024/03/16 14:08
  • 復原了!奇萊北峰標示牌壞 太管處急修繕

    奇萊北峰山頂的標示牌,日前一名張姓男子將它舉起,比不雅手勢拍照,PO網之後,標示牌損壞的消息才傳出來,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擔心會影響山友安全,28日緊急派人上山修繕,終於復原,至於是人為或老舊原因導致損壞,還在調查中,若真的抓到破壞者,太管處將開罰3000元,並停權申請入園。
    2022/06/29 12:01
  • 奇萊北峰標示牌修好了!太管處、志工背工具上山修復

    位在海拔3607公尺的奇萊北峰山頂名牌遭人破壞拔起,太管處人員今早與保警、志工等6人背著水泥、工具等上山修復,挖坑、澆灌水泥重新固定基座,已修復完成。
    2022/06/28 17:35
  • 不是我!遭疑拔「奇萊北峰」標示牌 男喊冤

    一名張姓登山客,26日中午登上奇萊北峰,拿起被破壞的標示牌、比不雅手勢拍照,照片一PO上網,被不少民眾撻伐,但他喊冤,說到山頂時,標示牌已經倒地,他只是拿起來拍照,其實奇萊北峰申請入山不容易,不少人都會跟標示牌合影留念,現在被破壞,太管處表示若抓到兇手,將停權禁止入園1年、開罰3000元。
    2022/06/27 15:38
  • 比中指拿「奇萊北峰標示牌」拍照遭撻伐 男喊冤「不是我拔的」

    日前在知名登山勝地奇萊北峰,發生一起標牌遭人拔除的案件,一名張姓男子手舉著被拆的標示牌並比中指合影,將照片發在社群上,引起網友一陣撻伐,張男則澄清自己非標示牌拆除者,太管處也表示,會和相關人員到現場做調查,將持續釐清破壞者身分,一旦抓到,將會依法進行開罰。
    2022/06/27 15:29
  • 奇萊北峰標示牌遭拔!「中指露鳥俠」喊冤:我想揪出兇手

    台灣十峻之一的奇萊北峰以「黑色奇萊」著稱,然而近日傳出標高3607公尺的標示牌遭一名男登山客「拔起來」,甚至手持標示牌比中指拍照,讓山友氣得向太魯閣國家公園檢舉,引發撻伐。結果該男子今(27)日出面喊冤,澄清「不可能破壞啦!我沒那麼無聊,11點半登頂就發現被人拔掉,也想揪出兇手!」
    2022/06/27 10:58
  • 扯!中指男硬拔「奇萊北峰標示牌」拍照 遭起底露鳥惡行

    近幾年受到疫情影響,戶外運動盛行,其中愈來愈多人崇尚登山,走向大自然吸取芬多精。不過近日有網友發現,台灣十峻之一的奇萊北峰標示牌被一名男登山客「拔起來」,甚至手持標示牌比中指拍照,讓他氣得向太魯閣國家公園檢舉,畫面引發撻伐,而該男被起底,發現他過去曾在山上「露鳥」拍照遭法辦。
    2022/06/27 09:23
  • 3男登奇萊北峰「脫褲露X」留念 山友怒譙:永遠六點半

    適逢「2020脊梁山脈旅遊年」,全台興起登山風潮,許多山友登頂後也會穿上比基尼、舉起國旗等拍照留念,不過近日卻有3名男子在奇萊北峰「脫褲露鳥」,引起網友撻伐。
    2020/11/21 10:31
  • 未申請獨攀奇萊北峰迷路獲救 山友爬黑山將受罰

    22歲呂姓山友獨攀奇萊北峰,返回成功山屋時迷路且受傷,救難人員入山搜救,今天成功救援。因呂姓山友違反花蓮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在調查出爐後,花蓮縣消防局將開罰。
    2019/07/04 16:50
  • 傻眼!山友求救卻健步如飛 警消4天白花3百萬

    屏東1名65歲楊姓男子,本月19日找5名陌生的隊友湊團,預計7天從大禹嶺屏風山、奇萊北峰至中橫岳王亭,豈料第一天就失蹤,嚇得隊友趕緊報警,警消派直升機空搜飛了3趟,警方動員12人在山區搜救卻徒勞無功,聯繫上楊男時,他卻始終在山區亂走,不傳座標、不回電,連簡訊都不回,今(25日)天下午終於在岳王亭上方800公尺處找到他,健步如飛的楊男卻說「不就醫,我要回家!」,讓警消身心俱疲。
    2018/05/25 18:09
  • 快訊/奇萊北峰傳山難! 師大助教登山墜谷

    最新消息,太魯閣國家公園奇萊北峰,傍晚驚傳登山客失足墜谷,墜谷的是師大助教賴俊祥,他為了學術研究登山考察,花蓮縣消防局獲報後,出動5名救難人員上山搜救,不過由於天色太暗、山區濃霧,預計明天(28日)早上6點,再出動直升機上山搜尋。
    2016/06/27 20:00
  • 〈獨家〉11歲童登山雙腿遭燙傷 消防隊救援

    一名11歲的小女生,跟著爸媽攀登奇萊北峰,不過就在下山途中,他們在山屋裡煮晚餐吃,小女生卻不小心被熱水燙傷雙腿內側,消防隊員緊急上山救護,以生理食鹽水進行簡單包紮,再讓小女生坐在擔架上,以人力揹負下山,整個過程花了1個多小時。
    2011/08/15 12:23
  • 只穿3件衣登山受困 男遭禁入山2年

    寒流一波接著一波來襲,今年不少地方都出現難得雪景,不過民眾想要賞雪,還是要做好禦寒準備,18日就有一名林姓男子,獨自一人到合歡山攀登奇萊北峰,由於現在正值雪季期間,林姓男子竟然只穿了3件衣服就入山,結果因為太冷加上體力不支,受困在山中,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派出大批救難人員,才把他給救了出來,由於林姓男子是因為個人疏失導致受困,因此太管處將給予停止入山2年的處分。
    2011/01/20 15:15
  • 【一步一腳印】捕捉瞬間記憶 高山美景化為永恆

    晴朗的星期六中午,合歡山莊旁人來人往,跟遠方奇萊北峰的雄偉嚴峻形成強烈對比,而我們也並不屬於這樣的觀光人潮,往前進,合歡山最高,海拔3422公尺的北峰,是我們今天的攝影教室。 高山攝影家呂理雍:「帶碗筷先來吃麵好了。」
    2005/09/12 14: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