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雷雨!貓纜緊急停駛 彭啟明:今午後「雷電交加」暴雨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5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5 13:23
彭啟明提醒午後雷陣雨也依舊猛烈。(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彭啟明提醒午後雷陣雨也依舊猛烈。(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衛福部統計,六月截至23日為止已經有193人因為熱傷害就醫,剛好這週末也是高溫炎熱的天氣,氣象局今(25)日中午前後,已經針對台北、新北、彰化、台南、高雄、屏東近山區或河谷,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一定要加強防曬。氣象達人彭啟明也提醒,午後雷陣雨依舊相當猛烈,民眾盡量還是待在室內。

彭啟明提醒,但由於高壓勢力更減弱退出臺灣上空,到了午後熱對流發展的情況將更是旺盛。(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夏天到了幾乎每天都是高溫炎熱天氣,上週光是22日當天就有26人因為熱傷害就診,累積到23日為止,六月已經有193人因為熱傷害就診。今天氣象局也針對八縣市發布橙色高溫燈號,更提醒臺東縣地區,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今日天氣和昨日類似,昨日下午台北到嘉義都場線短時豪雨,台北更觀測到冰雹以及9級陣風。氣象達人彭啟明提醒,「今天還是熱,午後雷陣雨也依舊猛烈,遇到雷電交加時要留意減少外出,盡量待在室內。」

 

彭啟明提醒午後雷陣雨也依舊猛烈。(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彭啟明表示,今天臺灣依舊是太平洋高壓帶上的暖溼東南風環境,各地氣溫感受仍較悶熱,普遍高溫32到35度,大台北盆地或中南部局部內陸也有機會達36度。彭啟明提醒,但由於高壓勢力更減弱退出臺灣上空,到了午後熱對流發展的情況將更是旺盛,短時雨勢會非常猛烈並有機會伴隨雷擊,午後出門一定要小心留意能避就避,不過這種午後較劇烈的降雨通常到了晚間就會隨著熱力作用消散而逐漸減弱了。

臺北捷運公司在下午也發出通知,貓空纜車13時05分因附近落雷暫停服務,旅客請勿前往搭乘,貓纜網站及捷運各車站均已公告,恢復營運時間另行通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高溫#熱傷害#彭啟明#雷電交加#暴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45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