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價Hold不住!台電虧損達853億 股民暴氣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許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4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20:08

民眾現在最在乎的,就是電價到底漲不漲,今天(24日)台電股東會上,代理董事長曾文生說明,電價調漲是由委員會決定,但目前來說夜間備轉量6%,吃緊但還算穩定,對下半年電量有信心,不過就在同一天,南港傳出停電消息,超過265戶受影響。

圖/TVBS

 
台電小股東白先生:「為什麼會虧損,什麼時候可以轉虧為盈。」

小股東在台下怒吼,台上的台電官員坐立難安。

台電小股東白先生:「台灣電力好公司變成今天過街老鼠,補充發言有一個時間限制,我知道我兩次做一次用。」

 
2次發言6分鐘都不夠股民很生氣因為台電在股東會上,公布最新財務報告,今年1月到4月共虧損469億,從過去累積至今大幅虧損853億,原因不外乎受疫情和戰爭影響連帶讓國際燃料大漲,現在台電電價實在hold不住調漲勢在必行。

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電費調漲的規劃,這都不是台電決定,我想說我們會去跟委員會做報告。」

圖/TVBS

電價漲多少曾文生話說得保守,但漲勢擋不住就算了,24日下午15:47分因為饋線跳脫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昆陽街等,一共265戶停電。

南港區民眾:「電費一直漲,然後現在給人家停電,然後店裡都沒辦法做生意。」

每天各區輪流停民眾很無奈也讓網友批評,用電品質沒顧好怎麼還敢漲電費。

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台電要先檢討自己,就是是不是台電自己電路老化,停電報導這段時間非常非常多對台電來講這些報導就是一種鞭策。」

老話一句會檢討,但用電量屢創新高2010年曾達7.9%,2011年後介於-0.2%至2.9之間,2021年達4.7%打破11年來紀錄,今年1至4月用電也累計727億度比去年同期成長3.3%,很多人也要問電夠用嗎?
 

圖/TVBS

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到了夜間峰期,其實我們負載都還有6%左右,雖然僅剩但是是穩定狀態。」

電量有信心對抗今年夏天,台電也說所有發電機組將在7月初歸隊,但民眾最關心的還是用電不影響生活,以免價漲了還沒電用只是用愛發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價#台電#股東會#停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791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