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碩士生進台積電「因一事」嚇壞!過來人認:每天都在哭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4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15:57
台積電有「護國神山」之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積電有「護國神山」之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積電半導體產業領先全球,擁有「護國神山」美名,加上因為薪資好、待遇佳,吸引許多人想進去工作,但也有不少人因為無法承受高工時、高壓的工作環境而卻步;近日有一名台大碩士畢業的男網友表示,自己進了台積電半年,體重竟不斷往下掉,笑稱「台積電能讓人快速瘦身」。

原PO在Dcard發文指出,自己在還沒畢業時,因為研究所要寫論文及兼計劃案的壓力大,體重一路從72公斤飆到83至85公斤,但自從畢業進入台積電上班半年後,體重卻掉到69公斤;原PO表示目前還處在碰撞期,面對很多事情都有種要趕快學起來的壓力,但每件事情也不是做個一兩次就學會的,面對壓力的累積,上班期間通常沒什麼食慾,用餐時間不是沒吃,就是隨便買個東西填胃,無奈表示「進台積電不用特別去健身房瘦身,除非你想練大肌肌」。

 

原PO表示進入台積電上班後越來越瘦。(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吸引網友熱議,「看起來瘦了,但你這樣不會比較健康」、「留意自己的心理狀態,這些聽起來很像憂鬱症的前兆,建議找個時間去心理健檢,等發病以後再治療會花更多時間復原」、「我妹給我媽內推進去,現在每天都在哭」、「原PO有打算撐多久登出嗎?」、「我技術員2週瘦2公斤,原本70,現在67.9」。

有網友表示自己不但沒瘦,還越來越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但也有網友表示,「騙人,我進去後胖了5公斤」、「我製程,越來越胖」、「胖4公斤路過」、「我IT,變胖」、「我也以為我會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大#碩士#研究所#台積電#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76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