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薪破2百萬!中鋼師級「清一色國立大學」 網反問這句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5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5 09:41
「鋼鐵人的家」中鋼。(圖/TVBS)
「鋼鐵人的家」中鋼。(圖/TVBS)

年薪台積電高!根據證交所6月底公布資料顯示,中鋼員工薪資中位數高達222萬元,比台積電多出37萬元。薪資福利都好的中鋼,也被視為夢幻職業之一;有網友日前曬出「中鋼某年新進人員名冊」,驚呼「中鋼師級人員清一色都是國立大學」,並詢問高普考都有私立大學,為何中鋼都是國立大學居多?貼文一出,馬上引起討論。

原PO發文詢問,中鋼師級為何是國立大學居多。(圖/翻攝自PTT)

 
「中鋼師級居然清一色都是國立大學?」一名網友日前在PTT八卦板發文,貼出中鋼某年外流的新進人員名冊,並配文「為何中鋼師級居然清一色都是國立大學?高普考都有私立大學為何中鋼都是國立大學居多?難道說淡江逢甲輔仁要進中鋼很難?」

更多新聞:想換女友!衣服不折、垃圾不丟 同居見「真面目」他崩潰

中鋼某年新進人員名冊。(圖/翻攝自PTT)

從這份中鋼新進人員名冊中,可以看到26位員工皆畢業於台灣國立大學。其中,以成功大學最多、1位畢業於美國南加州大學,且學歷幾乎都是碩士,科系主要是機械工程;中鋼報考學歷依職等區分,師級學歷要求大學以上、員級高中職以上,且均須符合報考類組特別資格條件。薪資部分師級起薪為4萬元、員級3萬元。
 

更多新聞:冷血!男友拿她錢買房給小三還嗆聲 網怒:支持提告

網友認為這很正常。(圖/翻攝自PTT)

該文一出也掀起討論,有網友直言「看不懂你意外什麼」,反問原PO「你放心中鋼給學店生亂搞?」、「連國立都沒有你敢給他煉鋼嗎?」更有人表示,中鋼師級在高雄可以「爽爽過一生了」、「鋼師在高雄沒對手」、「南霸天你以為講假的喔。」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光看學歷沒有特別挑,「四大碩本來就一堆私校洗」,還說中鋼師級一堆辦公室爽缺,免輪班「連腦袋都不用動」;也有眼尖網友表示,裡面有一個大學生「還有一個二年制學士的」、「南加大也混在裡面」、「什麼台科、北科,連三中車尾燈都看不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鋼#台積電#年薪#師級#員級#國立大學#碩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1161

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