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智堅論文涉抄襲 台大:即日起「原創性比對」才可離校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6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14:21
林智堅陷抄襲疑雲。(圖/TVBS)
林智堅陷抄襲疑雲。(圖/TVBS)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被控涉嫌抄襲,台大今(6)日表示,已收到學術倫理案件的具名檢舉與相關事證,後續將依據「國立臺灣大學博、碩士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要點」進入處理程序,並經審查檢附事證後確認是否受理,並指,台大一切都依校內規範的標準作業程序進行,將秉持公正、公平、客觀、明快原則進行個案審定,不受外界影響,以落實「勿枉勿縱」的基本原則,宣布即日起將要求所有碩、博士畢業生的論文在提交時均需進行原創性比對,並請指導教授檢視論文原創性比對結果後,始完成離校程序。

林智堅獲得民進黨徵召,將出戰年底桃園市長選舉,但被踢爆論文抄襲爭議,2008年在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竹科報告,台大國發所的碩論也疑似抄襲。對此,台大今回應,已收到學術倫理案件的具名檢舉與相關事證,後續將依據「國立臺灣大學博、碩士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要點」進入處理程序,並經審查檢附事證後確認是否受理。

 

林智堅論文涉抄襲,台大表示已收到具名檢舉,宣布即日碩博論文需經過「原創性比對」後,始完成離校程序。(圖/TVBS)

台大稱,若受理後,會請所屬學院組成審定委員會進行審定,審定委員會得視檢舉情形審查被檢舉人的博、碩士學位論文,包含論文內容及結果的真實性、確認是否由他人代寫、比對文獻引用情形及審查論文原創性、貢獻度等,並於2個月內完成審定。

對於學術倫理案件的處理,台大表示,一切都依校內規範的標準作業程序進行,將秉持公正、公平、客觀、明快原則進行個案審定,不受外界影響,以落實勿枉勿縱的基本原則,並稱,台大亦提供著作原創性檢查服務,協助本校教師檢視各項著作的原創性,即日起將要求所有碩、博士畢業生的論文在提交時均需進行原創性比對,並請指導教授檢視論文原創性比對結果後,始完成離校程序。
 
 
高溫熱到受不了!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智堅#論文#抄襲#台大#碩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37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