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醫學生「無聊重考」又上醫學系!系所氣炸校方回應了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3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11:59
台大證實有醫學系學生重考後又被錄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大證實有醫學系學生重考後又被錄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距離111學測放榜經過一週,不過近日卻傳出,台大醫學系有在校生因為無聊重考學測,結果竟然又順利錄取醫學系,連面試官都沒發現,引發熱議。對此,台大今(23)日證實的確有此事,不過強調這是學生個人權益,校方不會懲處,而該學生並未參與分發,因此名額將留用到七月的考試分發。

更多新聞:台大醫傳學生「無聊重考學測」又被錄取!系辦氣炸掀論戰

 

近日有位就讀台大醫的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聽聞系上有同學因為「想體驗面試快感」,重新報考學測,結果竟又上了醫學系,貼文曝光後隨即有知情校友表示這是公開的秘密,更透露「系辦氣到發抖」,引起不少學生討論,其中有人對其行為不滿,但也有人表示尊重。

Dcard上出現一篇「無聊重考台大醫學系」的文章。(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夏天緊戴口罩恐中暑!專家示警「危險狀況」:3族群要當心

 
對此,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台大校方今(23)日證實的確有此事,註冊組主任李宏森也說,重考是每個人的權益,該生也符合錄取門檻,證明醫學系是公平辦理,校方也不會懲處,但由於該生後來並沒有參與分發,選擇放棄資格,因此名額會回到七月的分發。

台大校方表示不會給予懲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至於這樣的行為是否影響到同期考生權益,校方表示每個人都有重考權益,其他校系應該也有類似在學生卻仍重考狀況,實際上並無違反校規,但未來會請台大醫學系評估是否要增列備取生制度,若發生有人放棄,就可讓備取生遞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大#醫學系#重考#學測#錄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41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