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邊抓到「半透明藍水母」 行家急喊別碰:被螫到就GG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21:17
女網友在高雄茄萣海邊發現僧帽水母。(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女網友在高雄茄萣海邊發現僧帽水母。(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每到夏天,就會有許多大朋友小朋友到海邊戲水消暑,日前一名女網友就分享,前幾天趁著假日帶小孩到海邊玩沙,意外發現一隻半透明藍水母。由於其相當罕見,讓她感到很新奇,便PO上網問大家「請問這什麼水母呀?」沒想到貼文一出,立刻有專家急呼籲:「千萬別碰!」

夏天一到,許多人都會到海邊戲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女網友在「爆廢公社公開版」分享照片,透露前幾天趁著假日,帶小朋友到高雄茄萣海邊玩水順便淨灘。過程中,他們發現一隻半透明的藍色水母,便將牠裝進寶特瓶裡,接著PO上網問大家:「請問這是什麼水母啊?」女網友也強調,因為沒見過這種水母,不知道毒性,因此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皆沒有用手碰觸。

照片曝光後,網友也驚恐回覆「這超毒!」、「我有被這種水母碰到腳踝一圈,痕跡直接留一個月」、「還好妳沒碰,不然現在應該在醫院休息了」、「不是毒而已,是劇毒!被螫到就GG了」,甚至還有人稱「這是通往祖先接見之路的傳送門」。

女網友到海邊玩水順便淨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據了解,女網友和家人遇到的水母名為「僧帽水母」,排名世界第三毒,若不小心碰到會造成劇痛,其毒素還有可能造成過敏反應,嚴重甚至會影響心臟或肺部功能甚至休克,民眾在海邊玩水時,千萬要小心!
 
高溫熱到受不了!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母#海邊#淨灘#僧帽水母#劇痛#過敏#休克#夏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866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