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恩恩案接電話傳笑聲?衛生局:同仁盡心處理每一通電話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19:20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確診後不幸身亡,事件持續延燒,今(21)日「恩恩案」前後共11段完整錄音檔曝光,除了新北市衛生局電話不通,還傳出接電話官員談笑情況,恩恩爸今日泣訴錄音檔幾乎聽不下去,對話態度輕佻冷血,「他們談的是我的寶貝」。對此,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表示,這位同仁工作認真對待處理每一通電話個案,當天電話一直滿線,該名同仁擔心雙和醫院確認病床回電會佔線,還主動告知醫院自己的手機號碼,以便醫院回電能立即聯絡到他,進行後續通知送醫,他絕對是盡心處理每一通電話。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會中被問到音檔曝光內容引發批評,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甲級動員要求侯友宜到議會報告並對社會大眾道歉。對此,侯友宜表示,「尊重議會」,目前案子進入司法程序,由公正司法單位釐清真相,市府會全力配合調查。

 

被問到因新北市府要求「確診者要衛生單位同意才能派救護車」,但當下衛生所遲遲無人接聽電話,直到26分鐘後才聯絡上,導致恩恩無法及時送醫,且過程中衛生所人員態度輕率,甚至笑出聲,引發批評一事,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回應,這位接電話的同仁工作認真對待處理每一通電話個案,平常語調本來就很客氣,雖然當下說話的環境和語調或許每個人聽起來都有不同解讀,但他絕對是盡心處理每一通電話。

高詩琪表示,當天因為個案很多,電話一直呈現滿線,他擔心雙和醫院確認病床回電會佔線,還主動告知醫院自己的手機號碼,以便醫院回電能立即聯絡到他,進行後續通知送醫。高詩琪指出,該名同仁防疫期間甚至確診在家休養仍舊掛心民眾送醫問題,還主動詢問協助聯繫,如今錄音檔公布,卻被放大解讀、惡意曲解,一直以來對防疫工作的努力付出全部都被抹煞。

另外,新北市府遭指因獨步全台要求「確診者要衛生單位同意才能派救護車」,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表示,地方都是依照中央指引,在恩恩案發生之後,中央才進行修正,明確要求派車不用經過衛生局,而疫情指揮中心稍早也說當時的時序上並沒有拖延。
 

恩恩爸眼眶泛紅,受訪過程多次哽咽。(圖/TVBS)


更多新聞:「那是我的寶貝」恩爸聽錄音檔淚崩:沒把小生命慎重看待

至於恩恩爸認為錄音檔中沒有所聲稱的錄到任何可能涉及個資的背景音,因此打算提告,陳崇岳說,恩恩爸要求的錄音檔中,無法提供的為橫向通聯,是因為打給119的恩恩媽並不是這部分的通話者,這涉及到同仁個資,但市府有提供包括當時的時序及對應措施給恩恩爸,至於恩恩爸的想法,市府尊重。

2歲男童恩恩是台灣首例兒童重症死亡個案,恩恩爸多次公開呼籲希望能夠調閱通聯記錄,還原「消失81分鐘」釐清真相,卻新北市府一再以事涉個資阻撓,《鏡週刊》21日揭露恩恩案前後共11段完整錄音檔,內容也質疑全案關鍵就在於新北市府自創獨步全國的「確診者要衛生單位同意才能派救護車」的規定釀憾事。

內容指出,案發的4月14日晚間6時左右,恩恩媽急哭喊「我的孩子全身發紫斑」、「我的孩子眼睛上吊了、快點派救護車來…」,新北消防局119勤務中心接獲恩恩媽電話後,立即依新北市府規定,向當時唯一有權派救護車的衛生局求助,卻不斷聽到總機傳來語音,「現在是下班時間,請於上班時間再來電」,直到過了26分鐘衛生局終於有人接通電話,而最後衛生局接聽電話者竟是回說,「皮膚有紫斑,好!我來問看麥,現在病院足滿欸(台語,醫院很滿),如果(恩媽)有再進線的話,就請她稍等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恩恩#侯友宜#送醫#電話#笑聲#衛生局#消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784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