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殺來了?最快「6月底恐有跡象」 今變天雨轟15縣市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08:24
接下來將迎來颱風季。(圖/TVBS資料畫面)
接下來將迎來颱風季。(圖/TVBS資料畫面)

雨越來越大!今(21)日下午發布大雨特報,怎料旺盛熱對流發展,隨著環境風向往北,雨勢越來越大,「這縣市」直接飆升至豪雨特報,共15縣市發布特報。至於夏季颱風是否要來了?對此,氣象專家曝光最快時間。

更多新聞:嫁富商消失43年!白嘉莉「砸700萬」住五星飯店 貴婦近況曝

 

15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因午後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下午3時20分針對15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其中13縣市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縣、苗栗、台中、南投、雲林、嘉義縣、嘉義市、台南、高雄、宜蘭,以及達到「豪雨特報」的屏東縣。

更多新聞:冷氣猛吹24小時「電費才10元」!神人曝絕招 爽省1萬元
 

熱對流旺盛。(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因旺盛熱對流發展,並且隨著環境風向往北、東方向擴散,因此除了各地山區要留意雷陣雨影響以外,大台北東南側、東半部的平地區域也會受到影響,傍晚熱力作用減弱以後,對流雲系就會逐漸消散,夜間恢復穩定天氣。

更多新聞:房貸利率又漲了!30年期恐「多繳21萬」最快7月加重

天氣風險表示,明(22)日、週四(23)日水氣稍微增多,東南風也逐漸變得明顯一些,屆時對流雲系發展後擴散的方向會轉往北、西方走,西半部平地也開始有午後雷陣雨機會。

夏季天氣型態,午後會出現雷陣雨。(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至於大眾最關心的,就是颱風季何時會來?天氣風險粉專分析,下週6月底、7月初太平洋高壓的勢力將稍稍的往北抬升一些,北緯20度以南的洋面高壓勢力將會有些減弱。

更多新聞:威力彩5.7億!今夏至罕吉日「4生肖」財運旺 錯過等1年

天氣風險進一步表示,在此種環境變動下,氣溫相對偏高的南方海面搭配著東風波動向西傳遞的過程中,「或多或少是會有些熱帶雲簇(颱風或熱帶性低氣壓前身)起來」,但現在談論熱帶性低氣壓或是颱風形成的機率可能過早,得再觀察未來走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下雨#雨勢#變天#天氣#氣象#雷雨#午後雷陣雨#大雨特報#豪雨特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85

0.1133

0.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