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50561 3歲童「哮吼」病逝、青少年重症+1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9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9 19:24

本土病例再比前一天少,但仍維持五萬多例,死亡172例中,新增一位兒童重症個案,是名3歲男童哮吼併呼吸窘迫,染疫一周後病逝;而青少年重症,也再多一位17歲男性,本身有長期慢性神經系統腦部方面疾病,長期臥床、沒打過疫苗,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救治當中。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仍然病例數落於8千例以下,比昨天整體全國病例數下降5.7%。」

沒開記者會,羅一鈞還是不能休假,因為其他同事都還在隔離,不過指揮官陳時中將滿7天,20日凌晨就能出關;至於莊人祥、王必勝則是晚一天,好在現在看起來疫情正在反轉當中,19日新增50561例,台中、高雄跟前一天差不多都是七千多例,新北也有六千多,再來是台南、彰化跟台北。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各區都還是呈現一個持續下降、或者是緩降的情形。」

 
圖/TVBS

本土數控制住,反觀死亡卻不見下坡,再新增172例死亡個案,其中年紀最小是3歲男童,本身有慢性腦部神經系統疾病,6月7日發燒到40度診所快篩陽性確診,11日症狀加劇咳嗽、嘔吐跟活動力降低,醫院急診發現呼吸喘,診斷為哮吼合併呼吸窘迫,趕緊到兒科加護病房給予類固醇、瑞德西韋跟免疫球蛋白,期間又再新診斷出酮酸中毒屬於糖尿病重症,因此再用胰島素治療,但6月14日因為敗血性休克及心肺衰竭、不幸病逝。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兒童的累積的重症個案是增加1位,來到62位,是屬於哮吼的個案,死亡也是增加一位,就是來到18例。」

圖/TVBS

防疫目標依舊在減災,看看中重症再多285人,青少年個案再加一,這名17歲男子沒有打過疫苗,本身有慢性腦神經系統疾病,長期臥床,6月9日發燒短暫抽搐,急診檢驗確診,接著返家居家照護,卻發生四肢間歇性發紫、意識改變,13日再度送醫,血氧濃度下降也有肺炎,趕緊到ICU插管,使用瑞德西韋類固醇治療,還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新增一例,歸類為肺炎的個案,總共累積有8例青少年的重症。」

本土雖然往下走,但更擔憂死亡中重症是落後指標,專家更擔憂數字再增加,只能加速投藥減少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哮吼#本土病例#新冠肺炎#兒童#重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825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