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畢冊「獨缺3系」家長炸鍋 醫列10點:唸過都知道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8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8 13:03
有家長指控今年台大畢業紀念冊上缺少3科系。(圖/TVBS資料畫面)
有家長指控今年台大畢業紀念冊上缺少3科系。(圖/TVBS資料畫面)

近日是大專院校畢業季,而竟有家長氣憤向媒體投訴,今年台大畢業紀念冊包含醫療工程系、生化科技系和牙醫系都沒有在上面。然而,同樣身為台大醫學系畢業校友的奇美醫學中心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則呼籲,爆料前家長應先和孩子問清楚,不然會讓孩子在同學間相當尷尬。

更多新聞:紅極一時!當年超潮的飲料店是「它」 香精味重評價兩極

 

近日為大專院校畢業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針對家長認為孩子唸了四年的大學,沒有畢業紀念冊感到憤怒一事。稍早,陳志金於個人臉書上列舉10點建議,像是都已經大學畢業應該要放手讓孩子去飛、步入社會後看的是「畢業證書」非「畢業紀念冊」、唸過大學的人都知道「畢業紀念冊是由畢聯會」負責,及這種投訴的作法只會讓孩子在同學間非常尷尬等。另外,他還提到就算沒參與到「全校性」紀念冊,基本上大家都會製作本系畢冊,紀錄彼此的生活,這個才更有意義。


針對此事,陳志金列舉10點呼籲家長。(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更多新聞:減肥不黑白!教你聰明吃「彩虹蔬果」 視覺、味覺都滿足

看到陳志金的貼文,許多網友表示贊同,包含「畢業證書比較重要,有畢業紀念冊沒畢業證書,還是0分」、「就算買了也是放櫃子長灰塵啊」、「畢業後根本不會翻畢業紀念冊啊」、「真的不會想花錢買」;另外,有人建議「家長可以到孩子社群上下載照片,還不需要花錢」、「大學畢業這種事情要自己解決,讓家長氣炸也不太成熟獨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大#畢業季#畢業紀念冊#牙醫系#醫療工程系#生化科技系#畢業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739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