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期末考方式不同! 線上多元評量vs.為「公平性」返校筆試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張立陵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13:52

屏東縣宣布,不再公布確診停課校名,有家長不認同這做法,到潘孟安縣長留言不要矇混,但也有家長認為無所謂,而高雄每天還是有近千名學生染疫,遠距教學延長到暑假,期末考怎麼進行,有國小是以多元評量和平時成績做加總,但高中期末考則是攸關大學入學門檻,考量公平性,有學校決議學生要返校實體考試,確診者另外安排補考。

圖/TVBS

 
新上國小老師林亭妤vs.學生:「翻翻國卷,我們檢查。」

國語練習卷寫完,拿到鏡頭前讓老師檢查,學童再自己對答案算分數,本來線上教學到這周,但高雄每天還是有近千名學生染疫,高中以下,延長遠距教學到暑假,期末考怎麼考,各校作法不同步。

新上國小老師林亭妤:「像我設計的測驗的部分,是他(學生)可以重複填寫。」

 
以高雄新上國小為例,確定取消實體考試,發練習卷讓孩子在家寫,期末成績,以線上多元評量,還有作業以及平時成績做加總,學童不必再到校筆試。

學生家長vs.記者:「如果他學校有規定說要回學校考呢,我應該是會請假。」

圖/TVBS

高雄新上國小校長王彥嵓:「這段時間的線上學習,已經都非常的上軌道,所以我就改用多元評量,線上評量還有繳交作業,這些綜合的方式來進行成績的計算。」

至於中正高中,畢竟成績攸關大學入學門檻,考量公平性,學生月底還是得返校期末考,確診生安排補考。

高雄中正高中校長陸炳杉:「實體考試的部分,公平性的部分比較不會受到質疑。」

屏東縣從6月13日就恢復到校上課,原本還會公布因確診停課校名以及班級數,但16日開始不再公布校名,有家長到潘縣長臉書留言不要矇混。

其他學生家長:「疫情就是會普遍了啊,所以有公布跟沒公布我覺得沒差了。」
 

其他學生家長:「公布會比較好一點,(為什麼)因為這樣家長或是師生會比較有防備一點。」

圖/TVBS

過了暑假呢,9月能不能全面恢復實體教學。

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vs.教育部長潘文忠:「9月應該恢復實體上學了吧,教育部門跟指揮中心的這種聯繫,幾乎是熱線隨時。」

若全國解封校園就跟進,至於7月登場分科測驗,確診生可參加,會有獨立考場用餐區,考試方式滾動式調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期末考#評量#測驗#考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997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