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63170住院數中部緩降 羅:高峰已過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盧宏昌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6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19:37

台灣疫情連3天維持六萬,但整體看這周趨勢有往下降,全國的住院收治也過高峰,但死亡案例16日仍增加168例,當中一例17歲青少年「發病1周過世」。有鑒於3+4上路仍有不少人不了解規定,指揮中心再提指引,強調「3+4」後4天自主防疫期間,不能徹夜未歸,否則會開罰15萬元。而針對近日有不少人懷疑自己二度感染,羅一鈞也說,會和專家討論判斷條件,另做宣布。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未來在高原期後,會有每周呈現持續下降的情形,目前北部態勢已經比較明顯,中南部目前正要準備脫離高原期。」

連三天6萬多例和上週相比明顯減少,全國的住院收治也過高峰。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過去兩周裡面,(全國專責病房)首次,又掉到7千人以下,最明顯下降的,就是第二條綠色這條線,這個是台北區。」

 
圖/TVBS

感染科權威李秉穎也說,7月本土有望降到萬例以下,但確診數下降死亡數還要留意,168例過世個案中,最年輕的是17歲青少年,本身有多重慢性病史,6/5日發病10日送急診12日過世,發病到過世僅一周。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他本身有食道閉鎖,等等這些慢性病史,屬於一個長期臥床,後續因為有出現嚴重休克,及心肺衰竭的情形(過世)。」

病毒無差別攻擊,唯有做好防疫,染疫機率才能降到最低,像是目前入境檢疫縮短至3+4,後4天篩陰後可出門,但民眾怎能確定自己不是偽陰性,非必要就別出門,出了門要記得回家,一夜未歸將開罰15萬元。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旅館業要在隔天上午通報地方,幾點幾分算外出未歸,我們這邊沒有律定,但他就是不可以整個晚上都不回來。」

圖/TVBS

還有不少確診者康復,但怎麼快篩都是陽,學校不給返校,羅一鈞說會再請教育部研議原則,也會找專家訂定判斷二次感染的條件。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還是要醫師這邊認定跟診治,才能進入我們一些後續隔離,或是開居隔單(等程序)。」

 
病毒多變,規定就會一直改變,政策上的模糊地帶,真要碰上了才知道要怎麼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確診#新冠肺炎#快篩#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883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