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緩降坡何時能結束 台大醫曝時間點:恐拖四、五個月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6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09:37
李秉穎推測國內疫情預計七月有可能會結束,但也可能會拖到八月、九月還有病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李秉穎推測國內疫情預計七月有可能會結束,但也可能會拖到八月、九月還有病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先前指揮官陳時中曾說6月10日後,疫情會出現反轉,而國內本土病例近日都在六萬、七萬例左右,到底是不是在下降中,台大感染科醫生李秉穎表示,現在疫情處於緩降坡,預計七月有可能會結束,但也可能會拖到八月、九月還有病例。

李秉穎認為國內疫情的曲線像<a target='_blank' href='https://news.tvbs.com.tw/news/searchresult/日本/news?from=autotag'>日本</a>,慢慢上去緩慢下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內本土疫情高原期看似緩緩下降,指揮中心近日公布病例也都在六萬、七萬例左右,對此李秉穎今日早上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廣播專訪時表示,「前陣子都是八萬、九萬例病例,現在都是六萬多,目前疫情處於緩降坡,現在看起來死亡沒有降低,但是因為死亡坡會比確診坡慢,所以雖然死亡現在沒有趨緩,但之後還是會趨緩。」

李秉穎認為國內疫情的曲線像日本,慢慢上去緩慢下降,不像韓國快速上升後突然病例就消失了,李秉穎推射,「應該是因為日本跟台灣一樣,沒有完全放任病毒,還是有做一些規定,所以緩慢上升但也會緩慢下降。」李秉穎推測,如果國內的病例真的是慢慢下降,根據國外經驗來看,「至少三個月,有時會到四、五月才會結束」也就是說,國內疫情「至少到七月,不排除後面會拖尾巴,八月、九月還有病例,但應該只有個位數不超過百位病例。」

李秉穎今日早上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廣播專訪。(圖/翻攝寶島聯播網)

李秉穎認為,緩緩下降的趨勢,疫情七月不一定結束,可能還會有一些病例大約一、兩萬例或是幾千例,可能會到快到平地階段但還沒完全消失,還是會有死亡病例出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疫情#確診#本土#日本#李秉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475

0.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