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復課又缺席!2班無緣參加畢典 師感傷獨坐教室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紀建亨 哀招賢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14:23

屏東縣高中以下,這周一恢復實體上課,結果才兩天,全縣有65所學校,105個班級,因為師生確診又改線上上課,屏東崇蘭國小,2班畢業班無緣參加畢業典禮,另外嘉義市博愛國小,有一成三學生請假,5年級的導師,每個人發一包乖乖,希望實體課可以順利上到期末,結果有學生第一天就把餅乾吃了。

圖/TVBS

 
國小學童vs.記者:「老師給你寫什麼,數學演練表現佳。」

小朋友回到學校上課,每個人桌上都有一包乖乖,這是嘉義市博愛國小,五年二班專屬,這周一恢復實體上課,楊老師給學生的一個驚喜。

國小學童:「就是期望大家都可以平安回來,不確診。」

 
發乖乖原來老師用意,是希望實體課,一路順利上到期末,每一個同學都有客製化的祝福語,但有小朋友,第一天就嗑掉了。

國小學童vs.記者:「有收到乖乖嗎,有...,上面老師有寫什麼,寫舉一反三思考快,你那包乖乖呢,吃了。」

嘉市博愛國小老師楊志明:「鼓勵他們復課回來都能夠平安健康,所以有準備這種大家傳說中的,都市傳說率乖乖要祝福他們。」

圖/TVBS

儘管恢復實體上學,但5年2班還是有超過一半學生,在家遠端上課,博愛國小缺課率1成三,而嘉義市國中校,整體到校的學生約九成。

嘉市博愛國小校長張英裕:「目前請假的部分其實有些部分是居隔的,幾位是比較擔憂所以請了自主防疫假。」

畢業生:「珍重再見...。」

小六生畢業典禮但禮堂還有空位,屏東崇蘭國小,13日實體上課,就有兩個班級學生,因為確診被迫禁止參加15號的畢業典禮。
 

畢業生:「就很可惜 就沒有辦法跟自己的好朋友,參加畢業典禮 。」

無緣參加畢業典禮,畢業證書由家長代領,停課班級的老師,學生沒來,她拍影片讓同學遠端參與。

圖/TVBS

崇蘭國小畢業班導師:「真的還蠻傷心的 真的很傷感,因為其實一直有心理準備,但是真的 這一幕開始了,然後就 孩子不在,自己一個人坐在教室。」

才剛復課屏東就有65校105班因確診停課,還有畢業生無法相互道別,疫情給大家留下遺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確診#防疫#學生#停課#居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1355

0.2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