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A變種讓無敵星星失效 台大醫估「這時間點」恐現高峰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10:47
李建璋認為邊境驗到BA.4、BA.5表示進入社區時間近了。(圖/TVBS)
李建璋認為邊境驗到BA.4、BA.5表示進入社區時間近了。(圖/TVBS)

國內疫情看起來正在稍稍下降當中,不過歐美國家現在正在被一波新的Omicron變異株BA.4、BA.5侵襲中,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坦言,Omicron變異株BA.4、BA.5遲早會進入社區,對此台大醫院急診部臨床教授李建璋向《TVBS新聞網》表示,國內BA.4、BA.5新一波流行,時間點可能會落在九月到十月,而屆時恐怕也會讓無敵星星和群體免疫失效。

醫生預估國內BA.4、BA.5新一波流行,時間點可能會落在九月到十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首度在邊境驗出5例BA.4及BA.5境外移入個案,羅一鈞也坦言BA.4及BA.5出現本土是「遲早會有的事」,而對此台大醫院急診部臨床教授李建璋也認為,邊境驗到後,的確表示進到國內時間也接近了,而一但進入社區也會造成一個小高峰,預估在九月後到十月間會開始。

 
 

李建璋表示,BA.4及BA.5進入社區後,也表示無敵星星和群體免疫將失效,因為「無敵星星跟群體免疫是假設我們得到BA.1、BA.2後就不會再得到感染,但是BA.4、BA.5還是有足夠的變異讓原本的抗體認不出來,所以原本的保護力就沒有這麼完整。」李建璋建議,次世代疫苗出來後高危險群還是要先打,因為各國疫苗供應量可能沒那麼充足,等到供應充足後可能還是要讓民眾選擇打第四劑,但就是以次世代疫苗為主,以後也有可能變成每一年我們都要打不同的疫苗,就是Omicron可能會再變異成BA.6、BA.7等等。
 

醫生建議一般民眾第四劑疫苗就以次世代疫苗為主。(示意圖/TVBS)

李建璋補充,大家不用太擔心,因為Omicron造成的嚴重度類似不是像Delta會特別嚴重,目前看起來不是一個特別危險的病毒株,只不過所謂「與病毒共存」就是未來「防疫三寶——疫苗、口罩、快篩」將變成日常的一部分,「該打疫苗每年打、搭大眾運輸工具該戴口罩就戴口罩、有不舒服就快篩」好消息是,李建璋說BA.4、BA.5用現在快篩還是可以正確診斷,因為快篩是對E抗原不是對S抗原,而突變在S抗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BA.5#BA.4#本土#疫情#確診#高峰#次世代疫苗#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831

0.212